close

  

DSC01133.JPG

上次大家看了Key Summit之後,提起了Mt. Cook 的步道,那今天就來聊聊經典中的經典─ Hooker Valley Track

 

 

01去了兩次Mt. Cook的我,竟然是第二次才知道這個Track,說來超慚愧。畢竟第一次到Mt. Cook的時候太興奮,然後就在飯店的沙發上睡著,再醒來已經傍晚了,完全來不及去走,殘念。所以,第二次來這裡說什麼也要好好來踩點一下。

話說,那時候是7月份,正是紐西蘭的冬天。不過抵達的時候,發現一般道路並沒有什麼積雪,只有山頭上覆蓋著小挫冰帽。

因為這是一個不專業的登山文,我們的裝備當然是非常的簡單,防水羽絨衣+小登山包(裝有水+餅乾)+運動鞋。然後我兩光的穿著帆布鞋去爬山.......

DSC01118.JPG

Hooker Valley Track

˙來回3小時 (同進同出)

˙若住在Aoraki Mt Cook village,開車約10分鐘到達登山口

˙你會聽到一個很神奇的聲音! (但我啥都沒聽到,可能忙著尖叫)

From the first of three swing bridges along the way, enjoy the views over the Mueller Lake and listen for the rumbling of avalanches from the distant Mount Sefton. Try to spot them before they crash into the Mueller Glacier below.

After crossing the Hooker River, the track goes between old moraine ridges and humps. From the second swing bridge, the vegetation changes to more open tussock and a wider valley floor. A third swing bridge leads to the East Hooker and the source of the Hooker River. 

The track ends with an amazing view over the iceberg-speckled Hooker Lake and up to majestic Aoraki/Mount Cook and the Southern Alps/Kā Tiritiri o te Moana.

(資料來源:http://www.doc.govt.nz/parks-and-recreation/places-to-go/canterbury/places/aoraki-mount-cook-national-park/things-to-do/tracks/hooker-valley-track/)

 

DSC01082.JPG

02 前一天晚上查了天氣,今日老天爺會賞我們一個早上的晴天,下午會轉陰雨。一早吃完早餐後,趕快出發。

一開始的狀況其實相當不錯,步道上的積雪只有兩旁而已,走起來也輕鬆輕鬆的。沿途的雪山整個很驚豔我們,隨著腳步越來越近,剉冰山離我們好近好近,近到跟它合照時,都覺得自己何德何能有這個榮幸可以與它相遇。

 

 

DSC01129.JPG

03 經過第一座吊橋後,正沉醉著這個完美的天氣、壯觀的山景,然後悲劇就開始了...

 

 

DSC01191.JPG

04 步道上開始出現一大片的積雪,甚至有的還是黑冰。狀況好的時候還可以稍微繞路通過;狀況差的時候就我們完全無法繼續往上走,每走一步就後退三步,每跨一大步就狂倒車五大步。我開始呈現一路尖叫崩潰的狀態。看著身邊聰明的路人穿著釘鞋、登山鞋悠然地走著,我和我的夥伴像是小丑一樣,不斷的帶給大家歡樂!

 

 

DSC01263.JPG

DSC01165.JPG

05 經過第二座吊橋,橋上全部是黑冰,完完全全無法站穩,只能緊緊握著欄杆,每走一步,腿都ㄍㄧㄥ到一個不行。可說是步步艱辛啊.....(擦汗)。唯一能慰藉我們的大概就是前方的山頭越來越多挫冰了,幾乎整座山都要被雪給覆蓋了。

 

 

 

DSC01201.JPG

06 有人說紐西蘭的天氣像後母心一樣,說翻臉就翻臉,說變天就變天。明明登山口才是大晴天,才短短1小時,開始大霧大風起來,甚至還飄起雪,我的老天天兒啊!

這種飄雪讓我們又喜又悲。喜的是沒遇預料會在這裡遇到下雪,本來在QT的最後一天可能會遇到下雪,但剛好那天我們提早往北,錯過了這個機會。悲的是這些小雪讓地上的黑冰更濕,濕到我根本是用助跑的力氣往前衝。明明是一個老少閒宜的Track,為何瞬間變成了鐵人三項的樣子........

 

 

DSC01221.JPG

DSC01241.JPG

DSC01222.JPG

07 終於,比預計晚1個小時,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Hooker Lake,前方就是大名鼎鼎的Mt. Cook
不過有點小失望,因為前幾天沒下雪,所以湖面的冰並沒有整個結凍,我無法認真的在湖上面上演
ELSA戲碼,嗚嗚嗚...殘念。

 

 

 

DSC01253.JPG

08 往回走的路上,速度之飛快,因為我根本不是用走的,是用溜滑梯的概念往下衝。去程花了2個小時,回程竟然1小時不到就抵達終點,可是老天爺呀!我們沒有趕時間耶!

當我們抵達登山口再往回看時,往Hooker Lake的方式,果真還是籠罩著陰陰大霧。和我們所在的大晴天登山口,根本是天壤之別啊!好像剛剛去了龜仙人的仙界,現在終於反回人間了!

 

龜仙人!再會啦!

IMG_6418_3819450.JPG

09 說實在,這個Track真的是一塊小蛋糕,也是我爬過輕鬆而已不討厭的Track之一,非常適合家庭來走,也非常推薦不愛爬山的人走。大佬啊~這個根本就是一個後花園散步的概念啊~除非你們發瘋或不幸遇到冬季,又傻B的穿帆布鞋走,就會跟我們一樣傻BB的超辛苦的喔!

 

結語: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Mt. Cook,這個地方我還是會再來一次,好喜番~

DSC01529.JPG

DSC01533.JPG

後記:
後來最後一晚真的下大雪了,大到一個靠背,對於台灣人來說,
超 難 得 的
畢竟我們生活的地方,除了怒衝何歡山一波賞雪之外,真的沒有機會會摸到雪。然後,我們就在深夜的大雪中上演冰雪奇緣戲碼~ELSA~LET IT GO~LET IT GO~

 

※這是一個不專業登山文,是一個認真開自己玩笑的登山文。請小心服用。
   

arrow
arrow

    anitais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