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59.JPG (Anitachih攝於Key Summit)
今天談談開啟我爬山魂的 Key Summit

 

 

 

01 事實上,Key Summit 不是一座山,只是the Routeburn Track之一的track而已。
當時,對爬山超無感的我,在店裡聽到同事提到這個什麼Key Summit不下數百次,讚嘆這裡是仙境。甚至連日本領隊都對老闆娘說:
『什麼地方你都可以不去,但Key Summit妳有機會一定要去。』

(這麼誇張?!花三萬台幣來紐西蘭,可以什麼地方都不要去,去這裡就好?!)

就這樣,在某天,我夢到我休假要去爬Key Summit

IMG_2144.JPG(Anitachih攝於Key Summit)

Key Summit Track

˙從Te Anua市區出發,開到The Divide carpark1個小時

˙來回約3小時

 

 

IMG_2133.JPG(Anitachih攝於Key Summit) ​​​​​​​

02 一早七點夢醒了,我竟坐在車上,開往The Divide的方向。

天氣好到一個瞎眼狀態,不戴墨鏡就是一位盲人開車,完全失去方向感。沿途都沒什麼車,還竊喜這個時間應該很少人來爬山,畢竟是平日早上。沒想到我忘記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到的人有車位停。一到停車場我嚇到吃手手,車位滿到只剩一個,離登山口最遠的那一個車位。好!我認命!

下車前,第一件事情不是開車門,而是瘋狂噴防蚊液!這邊因為太靠近乾淨無敵的水源,導致很多sandfly看到鮮肉就會蜂擁出沒。萬一沒有做好防護措施,放心,你不會懷孕,你只會腫得像豬頭豬腳,附贈爆癢30天。

中原表準時間早上9點鐘。很好!這是一個開始!

 

 

 

IMG_2156.JPG(Anitachih攝於Key Summit) ​​​​​​​

03 登山口。

一剛開始,是小清新森林石子路,微上坡,微微喘。(媽啊!體力真的超差)

突然看到一位小女孩自己走下山(與我反方向),邊走嘴巴還一直murmur。我還笑笑地跟她打招呼。心想,這裡的小孩真是酷,8-9歲自己就來爬山,那到姐姐我這個年紀不就要開太空船了!

正當我還在心裡讚嘆這位小女孩的時候,一對父母正急著找人。他們問我說有沒有看到一個小女孩往下山的方向走去,差不多是這麽大........

原來,剛剛遇到的小女生不是紅衣小女孩,是一個在"屎性爹"的小屁孩。因為不開心跟姐姐吵架什麼的,自己拼命的往前衝,忘記他們今天是要在Howden Hut過夜。然後他姐姐屎臉屎臉地murmur說:是她自己要跟我吵架的,又不是我的錯......,叭啦叭啦的。好啦!希望他們一家人都一切安好。

 

IMG_2169.JPG(Anitachih攝於Key Summit) ​​​​​​​

04 預計1.5小時到達第一個標地:Howden Hut,沒想到竟然1.2小時就達標,不禁沾沾自喜的稱讚自己:唉唷!說不一定你是登山的天才喔!

此時,忽然一位小鮮肉"呼嘯",他爬得速度之快。沒個眨眼,他已經消失在我前方了。再遇到的時候,已經是在Key Summit natural park,他準備下山,而我才要上山而已。小的不才啊!

他是美國人,19歲,來紐西蘭旅遊爬山。全身上下只有一罐空的礦泉水瓶子和他的手機。(小鮮肉嘛~ 姐姐不小心搭訕攀談了一下)

就這樣?!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低頭看看我自己的樣子,有種"裝會"的登山裝扮:防水防風登山外套+不及格牛仔褲+及格邊緣慢跑鞋+裝滿食物和水的登山包。小的慚愧!

Key Summit natural park除了遇到美國小鮮肉之外,還遇到了一位來自新加坡的女生。真的不是我愛跟陌生人聊天,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子我們開始攀談了起來.......她跟朋友來紐西蘭度假,順便思考一下是否讓她兒子讀紐西蘭的大學。什麼?!

她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媽了,而且最大的已經要上大學了。那我在幹嘛?她的樣子真的超級年輕的,感覺跟我差不多大而已。這告訴我們,天下真的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我就是懶女人第360)

 

IMG_2203.JPG(Anitachih攝於Key Summit) ​​​​​​​

 

05 約莫11點左右,開始起大霧!起大霧!起大霧!起大霧!起大霧!起大霧!

這裡是一個冰河切割而成的地形,造就今日如此特別的景像。

A dramatic landscape carved by ice

IMG_2171.JPG(Anitachih攝於Key Summit) ​​​​​​​

天氣好的話,你會看到這三座山:Mt Christina, Mt Crosscut, Mt Lyttle,還有被冰河切割出來的Lake Marian ( a glacial tarn) Hanging Valley,甚至據說可以看到湖的山倒影。

但,我現在什麼屁都看不到。此時,我在心中納喊:『還我瑞士巧克力山!』同時,一旁的紐西蘭小家庭也在等待霧散,他們的小孩們一直鬼喊著:什麼都看不到,只有霧耶!只有霧耶!只有霧耶!

我才要吐血吧!姐姐我台灣人,難得逼自己紐西蘭的山,竟然就要在這堆團霧中結束我的旅程?!這樣子以後人家問我說:你去Key Summit美嗎?難道我只能鬼扯的回答:超美的啊~霧裡看山,是種不可言喻的朦朧美。(然後苦笑)

走到一旁,邊等邊吃TIMTAM的我,完全是100%自暴自棄開始野餐的概念。唯一的小確幸大概只有偶爾因為風大,霧和雲跑得快,讓我撇見他的一咪咪地小角。

就在等了30分鐘後,我準備心灰意冷的走下山......
竟然霧散了,就是那個角,就是那個角,就是那個角,我的老天天兒啊!

值得!超級值得!幸好我有多等那30分鐘,幸好我有多吃請人家吃2TIMTAM,幸好我有認真的自暴自棄野餐10分鐘!(哈哈哈)

 

※結果,下山後才得知,原來去Key Summit要中午的時間去,這樣子起霧的狀況才會比較少= ="那我早上是在忙哪一齣?

 

 

 

06 紀念這個歷史性的一刻。

IMG_2230.JPG(Anitachih攝於Key Summit) ​​​​​​​

IMG_2226.JPG(Anitachih攝於Key Summit) ​​​​​​​

 

#####

 

IMG_2289.JPG(Anitachih攝) ​​​​​​​

07 下山的路途,我和新加坡女生聊了很多很多,聊工作、聊生活、聊新加坡、聊台灣、聊結婚、聊生小孩。甚至邀請對方如果有一天到彼此的國家旅遊,一定要再見面!

不知道是不是聊得太愉快,或者是聊到得意忘形的感覺,就在下山的途中,離登山口約20分鐘的路程,我扭到腳,整個痛到哭不出來。

一開始以為只是腳吃了拐子,但後來光碰到地板,就完全痛到一個不行。剛好遇到一團大陸登山團,裡頭有一個醫師,他拿了擦的止痛藥給我,讓我先塗一上藥膏止痛,叮嚀我下山一定要先冰敷,不然會腫得更大。

一路上這個新加坡女生就攙扶著我下山,甚至遇到一個紐西蘭爸爸,主動的說要揹我,由於我太害羞了,只讓他幫我揹我的包包下山。就在這樣子的鬧劇之下,掰咖的我結束我的Key Summit

幸好我扭到的是左腳,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我要怎麽開一個小時的路程回去。

 

事後,為了要冰敷,跑去超市買冰塊,一包約NZ $3,超貴。後來想想,其實根本可以買一包冷凍薯條冰敷的,這樣子我還可以吃咧!

 

 

 

IMG_2254.JPG(Anitachih攝於Key Summit) ​​​​​​​

08 這麼悲慘的首發自己登山經驗,為何是讓我開始不這麼討厭爬山呢?我想最大的原因是認真辛苦的爬上頂端的那一刻,前方看見的景像竟然是比照片還嚇人的壯觀,那這驚人的大自然場景是在電腦前看YOUTUBE完全無法體會的。還有,如果我沒去爬山,我也沒辦法遇到這麼有趣的新加坡女生,以及在紐西蘭扭到腳該如何應對!

 

我想,這就是先苦後甘的滋味吧!(這也是種結論?)

 

IMG_2218.JPGIMG_2211.JPG

後記:

這個女生後來還是很關心我的腳,由衷的感謝^^
雖然我的腳吃了止痛藥+止痛膏仍不見效,在小鎮也沒有推拿師可以找,最後就在半年後的某一天,它奇蹟似的沒事了。我想是老天爺有保佑,感恩!

​​​​​​​

IMG_2248.JPG(Anitachih攝於Key Summit) ​​​​​​​

※這是一個不專業登山文,是一個認真開自己玩笑的登山文。請小心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is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