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好像很美,但老娘真的沒有親眼看過捏!
每次4、5月電視都在報導哪裏哪裏桐花盛開,我就會說:

哦~~~~~~~然後呢.......句點 (超冷感)

然後,這次我竟然莫名其妙地計畫這次的桐花之旅,是哪招?!

 

 

我想應該我老了,開始轉性,喜歡看花看草&遊山玩水的(遠望~~~)

首先,我需要感謝一下猶豫大師,感謝他大發慈悲當我的伴遊,願意帶我出遠門,感~恩~吶~

 

 

八點多出發,十點到三義火車站,竟然開始塞車了!
假日果然適合躲在家裏不出門,這人潮&車潮實在太誇張了~~~~~~

本來想說會去三義木雕博物館的,但後來看到這種"盛況",立刻割捨行程,直接殺到勝興車站!

 

由於老娘決定這個行程是非常的急促,找資料也是前一天晚上隨便看看,所以以下行程非常的隨性來著。

【勝興火車站】

我們停的是公有停車場,一次五十元,距離老街&車站有點兒距離。
不過,這個停車場也沒啥規畫,就是簡單的一個山邊空地讓大家停泊,路不大條,完全是考驗技術啊!
(我想藤原豆腐應該開這種路很強,沒在怕的)

*老街裏面也是有私人的停車場,算小時的,但開進去路比較小條,人也多,是考驗技術&耐心來著。

 

走到老街大概要5~8分鐘 (如果腿短可能要10分鐘XD)
突然發現今天的天氣也太好了吧!竟然開始給我出大太陽,還是給我飆高溫度來到快破30度,是哪招?
猶豫大師果然高招,穿短T對付高溫;而我則是背部裸空,通風至極 (圖? 沒有!怎樣~就是沒圖沒真相)

 

第一個行程...是...哪個景點呢?

竟然是....吃臭豆腐(有沒有搞錯啊?!XD)

  

唉啊~沒法啊!猶豫大師餓了,加上看到這麼多人排隊,不買好像對不起自己
所以就點了一個人氣&熱銷款的三號餐『臭豆腐+米血+大腸』$50

 

*記得要加老闆特製的辣醬,不錯吃!(不是微辣,是吃了會流汗的辣)

整體來說是還不錯,但不適合肚子餓的人來吃
因為有點兒開胃;如果胃大的人可以點特製款無敵大杯$200,包準你滿足到炸。

 

--------------我是熱昏的分隔線---------------------我是熱昏的分隔線------------------

 

今天剛好遇上舊火車覆駛(特定日,預約制,一天才2~3班)
哇!好幸運捏~

   

旁邊這個小火車是排隊就可以坐,不管大人小孩都可以
 

 

可是,天氣實在熱到炸,完全失去這種赤子之心,只想趕快逃離到山洞

 



這山洞滿酷的,全程只能用走的,不像福隆那邊的山洞可腳踏車進入

 

出發~~~

 

一進去,涼快啊!涼快啊!涼快啊!
這裏完全適合猶豫大師居住啊~~~(歡迎定居!)

 

一開始我們還有說有笑的
猶豫大師默默拿出手電筒開始亂照(這山洞沒有燈),一直在裝鬼

明明知道我的膽子比..........細菌還小,還在那邊裝神弄鬼,吼~

  

 

哈,你也知道,夜路走多了,是會遇到.................

恐怖事!

 

走到一半的時候,他突然把手電筒往旁邊一照,之後他就默默不語,我問他怎麼了,他回:
有  蝙  蝠

 

沒錯!是的!就是很多隻蝙蝠吊在山洞的邊邊,一束一束黑黑的東西倒掛著。

 

瞬間,我們的雞皮開始跳舞,背後開始發麻,臉皮開始抽蓄...
乖乖地,靜靜地,走往山洞...

 

這山洞真的很長耶!走到腳超級痠的!
加上地上很多石子又積水的,很不好走
我想來回大概個30~40分鐘跑不掉喔~(非閒勿走)

 

猶豫大師看到出口開心的不得了,但他的開心隻有30秒,因為接下來....
你就是要往回走,前面沒有景點啊!就是綿延不絕的軌道軌道軌道軌道軌道軌道軌道軌道軌道

 

耍人嗎?就這樣!哪泥~~~

 

唉...待一下立刻往回走,又要怕蝙蝠隨時會醒來攻擊我們,越走越快,越走越快...

話說,那個蝙蝠後來真的有醒來,因為我們快到回程出口的時候,聽到蝙蝠的吱吱聲
ㄜ~我的雞皮都掉了!
(請撿)

  

*這在提醒我們,在山洞不要裝白目!

 

WOW,終於來到勝興車站。
這個地點我已經肖想很久,這次終於來嚕~來嚕~來嚕~

 

嗯哼!原來它長這樣子啊!
嗯哼!原來它是海拔最高的火車站啊!
嗯哼!原來它都是大家想拍的點啊!

 

結束...OVER....
(這麼敷衍,我會不會被揍?!)

 

就...人很多啊!完全不想多停留,拍一下照,意思一下就走啦!


 

在老街買杯難喝的酸梅汁,再買個草仔粿後,我們就閃人去。

 

   

 

不免俗的伴手禮---擂茶蛋捲
哈哈~~~但我們沒買,因為不想當觀光客XD

 

 

看到這個超級想買的~~動物筆
WOW~比菇菇筆更多選擇捏!!!

哈哈~這我也沒買,因為....太熱!

 

唉啊~又要走回人擠人的老街,人擠車的街道,才會到達停車場;天氣又熱到炸掉,有種來這裏是活受罪的FU

不行!!!我們人要正面樂觀,應該要說:

哇!大家都好健康,一塊出來踏青,身體更硬朗嚕!

(↑媽ㄉ~好像很作做XD)

 

--------------我是熱昏的分隔線---------------------我是熱昏的分隔線------------------

 

風塵僕僕的來到【龍騰斷橋】,這也是我的景點口袋名單之一。

很多人都說這裏假日人很多,所以建議可以車慢慢開過去,快拍閃人
可是今天來到這裏,發現人也沒很多啊!
所以猶豫大師決定要停下車來慢慢走...

但事後真的覺得不用花那個$50的停車費耶~這個點真的只有斷橋,沒別的= *=

而且斷橋的前面也是可以停免錢的(路邊暫停的那種) 唉唉唉~
(大家還是遵守交通好了,因為....要~~守法XD)

     

 

--------------我是熱昏的分隔線---------------------我是熱昏的分隔線------------------

 

路過鯉魚潭(驚!怎麼這裡也有個鯉魚潭啊?! 台灣有養這麼多條鯉魚嗎?)

 

看時間還早(兩點),我們決定去大家都推薦的【天空之城】

有點兒期待這裏,因為網路上的評價都很不錯,到底是何方神聖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快到『天空之城』的時候,突然有人在路口前說:

園區內的停車場已經滿了,前方有私人停車場,一次一百,可以斟酌看看~~

啥咪?這麼熱門啊? 害我們都不知道要不要進去...因為要還另外燒錢停車。
最後,猶豫大師決定衝了!

 

一到門口,停了一旁的私人停車場
(可是= = 我們看到有人一直往園區的方向開,啊不是沒有位置了嗎?.......)

 

門票$200(可全抵消費),是有點貴兒!
都來了,停車也停了,就硬著頭皮上去嚕....

 

坡很陡,走上去第一個遇到的是鳥v.s 人

  

 

這個是蔬食餐廳,不分餐均一價$420,素食朋友可以參考看看~s15.gif

  

 

 

 

 

而且還很貼心的標上素食分類喔!38.gif

 

再來往上走就是古堡餐廳

 

 

完全是古堡來著~~(這不是廢話嗎?)

     

 

是賣創意料理,套餐的價格也較高($350~900),再加一成;另外還有下午茶~

 

我們去的時間是用餐的高峰,所以要先劃位,然後等等等等等(約45分鐘)s26.gifs26.gifs26.gif

 

等待的時候,就想說往上走是什麼,發現是一個BAR---賣冰淇淋、飲料、咖啡

我的媽咪呀!人也多到炸,排隊排了一長條37.gif
唉...果然假日的餐廳是 非 常 可 怕 ~

連抱著一絲想喝飲料的猶豫大師,看到這瘋狂的人潮,立刻放棄!!!

 

 

呼!轉轉轉轉轉~~
終於輪到我們了,點餐嚕~

 

點了義大利鮭魚燉飯 & 黑胡椒香蒜培根菲力牛排  均$580+10%   

 

 

開動~開動~開動~s31.gif

前菜麵包

麵包是香蒜口味,沾濃湯很好吃;杏鮑菇涼菜,酸酸甜甜的還OK

 

 

還有一小塊的蒟蒻沙拉,淋著芥末醬,口感很特別~猶豫大師很愛

沙拉

淋著酸甜的藍莓醬,有點太大坨了,感覺整個都在吃醬
因為我不是很愛,所以只吃旁邊的生菜,其他的就留給猶豫大師解決~

濃湯

帶點洋蔥味的湯體,非常的開胃!首推必沾麵包~

 

 

主餐

義大利鮭魚燉飯 

鮭魚有點乾澀,已經到了沒有湯汁的地步了,不愛~
但它的燉飯很值得拿來說嘴,是粒粒分明的那種,非常大顆,而每顆又吸飽了白醬,非常的美味

 

 

黑胡椒香蒜培根菲力牛排

猶豫大師的排他本人還算是OK喜歡,不過肉體的部分是有點老ㄦ,具有咀嚼性,牙齒不太好的我只吃一口!
那個蘆筍就相當清爽,讓重口味的整體增添了幾分清爽感! (不過~這麼大根有點像是吃草!)

  

飲料

(再補上)

點心

紅豆茶凍,凍體的口味有點像是紅茶類的,紅豆也蜜的相當到位,再加上鮮奶油,好吃好吃~

 

36.gif食後心得
如果是單單用餐的話,這裡的環境是真得很不錯。
但如果是要來遊玩,就不是這麼建議了,因為沒啥好逛的耶!薰衣草森林還比較好玩~
建議用餐還是要先訂位,不然可能會花太多的時間等待

    

 

--------------我是熱昏的分隔線---------------------我是熱昏的分隔線------------------

 

咦? 啊這個行程不是在桐花之旅嗎?那桐花捏?! 謀!!!

別急別急.....我說我說!!!s33.gif

桐花呢!
在高速公路上一堆,隻要從新竹往南開,基本上都會看到兩旁白白的桐花,但老娘沒拍!
原本要去四月小徑看桐花,結果塞車,沒去!
所以....

拜託~別轉台!

這篇不是唬爛文,真的有桐花啦!

文的一開始就有提到說我們去勝興車站停公有停車場,那邊就有一大堆嚕!

 

樹上桐花羞羞地綻放,花瓣翩翩落下,車子、地上全部都是,美翻了啊~~~s57.gif
不愧是五月雪啊~~~

 

 

還看到有人在地上排出這個,厲害厲害~s61.gif

  

 

但由於我被熱昏加上餓昏加上沒睡飽,就只能排出來這個......

  

吼~意思一下也是很有誠意的!!!s56.gif

 

還有走過山洞的那一頭,兩旁也是滿滿的桐花樹,我也三八的弄朵桐花在頭上 

再來...

 

沒 有 了 !s35.gif

 

哈哈哈...嘿! HEY!
不要說我是詐騙集團,我又沒說我要拍很多桐花,只說我要來個桐花之旅。

所以有拍到就不錯了ㄇㄟ,還嫌!36.gif36.gif36.gif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is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