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55(圖:某個雜誌。臨時找不到高中的照片~隨便找了個圖代替一下!ㄎ~)  

還記得十七歲的我嗎?容許我回想30秒。
(社會這個大染缸已經把我的幼稚思緒摧毀殆盡,即使30秒,也不夠想起當年的狂少青春。)


所以容許我加碼到5分鐘。


支離破碎的記憶片段,我試圖一片一片的拼湊,卻狼狽地想到滿身大汗,可見這個回憶是多麼驚悚與刺激。(嚎小話)


十七歲,可說是情竇初開、玩心大開的年紀,依稀記得班上的人已經從暗戀晉升到交往,從書呆子變身為社團玩咖。大家比的似乎已經不再是分數的多寡,而是瘋狂揮灑享受傳說中的「青春」。


不可否認地,我也跟上潮流,追隨同儕。


一早起床,不免俗的瘋狂在床上打滾賴床,不到最後一刻絕不罷休。高中女生=花樣年華=愛水=打扮必備=男人最愛(紅字補充:只要是愛短裙跟嫩妹的男人,絕不會錯過這一part)。所以,每天早上要把自己打扮的美美地,甚至要加點"cute"的元素,才算大功告成。可是我記得我高中的時候,最勤勞的應該是抓頭髮,尤其是剛剪完頭髮的時候(那年代相當流行"亂剪");至於化妝的話,大概只有慶生、考試、開學日以及學期末,我才有閒功夫早起弄東弄西(台語)。其餘的時間,我都和睡眠、公車與教官競賽。


七點半鐘聲響,聲響一結束,就代表You're late。偏偏我年少輕狂的時候都以為公車為我開,公車為我停。快七點才起床,洗臉刷牙抓頭髮要花約15分鐘,收書包外加摸東摸西,拖到公車快來才出門。話說,最後一班可「安全」到達學校的是約七點15~20分的公車,到學校路程約8~10分鐘,走到校門口約3分鐘,(通常都是走後門),走到教室約5分鐘。

※備註:後門離公車站最近,但離教室最遠;前門離公車站很遠,卻離教室很近。總總的考量下,通常「聰明的人」會走後門。


但會算數的人都知道,綜合以上的花費時間,要七點半準時到校,並且衝進教室,這是有可能的事情嗎?


是的!這是一項相當艱鉅的任務。我必須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扣除搭公車的時間,用我能掌握的速度:雙腳,用驚人的爆發力,讓"準時到校"有個完美的演出。所以每天我都以跑百米的速度追公車、衝校門、奔教室,人家有答答的馬蹄聲,我有喀喀的皮鞋聲;約莫鐘聲響,你坐教室就可以聽到遠方有個快馬加鞭的人類,正往教室衝去,一個急煞,蹦的一聲(撞教室門),safe!完美抵達!


雖然有時候也有失敗的情況,面對這樣努力追求,卻又飲恨失敗,我除了捶胸頓足之外,並沒有要悔改之意(意指:早睡早起早出門的向善念頭)。只能不斷的碎碎念,及百般不願地接受午休或假日的愛校服務。

 

以上的生活,我記得是高二還是高三才開始的,並不是我開始墮落,而是那時候學校換了個教官,非~常~嚴~格~似乎想整頓散漫的高中生。(當時,我們覺得他根本是在整我們)。慵懶上學之旅瞬間變成時間追逐賽,緊張又刺激,每天準時上映,絕無冷場。

 

我想愛校服務又是青春故事的另一章了。(有時間再提。其實是已經忘了差不多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is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