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2-05-05-14-12-43  

 蛤?! 有沒有這麽好睡?


上次講到瘋狂+奔跑上學之旅後,再來就是要講講高中生的教室睡覺生活


早自習一定會考試,也一定會搭配早餐一塊享用。但自從升上高中後,青少年的心理機制自然而然的轉換為『擺爛機制』,亦或追求『即時享樂主義』。前天晚上瘋狂玩game,瘋狂約會,瘋狂玩社團,瘋狂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搞到三更半夜,早上跟周公搏鬥,面對早自習的考試,大多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超負面的亂交壞小孩~),所以沒準備就胡亂寫,有時候抄抄前面,參考後面,大家集體完成考卷。

(唉啊!我承認這樣子的行為的確不對,但當時年少輕狂啊~(又推到輕狂頭上~哈))
也許班上成績的好人會不屑這種擺爛行為,暗自不爽之類的。(想當初我國中我是這種人,但只是不屑而已,不會不爽啦!)

 

接著就是第一堂課的開始,這也有可能是補眠的開始。一般來說,聽到恍神時,周公已經開始幫你預約睡眠課程,當你的眼睛戰勝不了你睡蟲,手默默從撐著下巴,位移到平放桌面,此時補眠準時打卡。

 

我睡著了... ─ 某某高中的高2教室

 

有時候冬天緊閉窗戶or夏天開冷氣,班上陣亡的速度之快,最高紀錄大概是全班有40個人,只有五個醒著,其中包括老師。如果當時有打卡的功能,可能FB會出現這個狀態:

 

我們睡著了...與xxx 還有其他36位 ─ 某某高中的高2教室

 

當時的場景換作成FB的即時動態,光想畫面就覺得有趣,但那堂課的老師會做何感想呢?

其他學生看到,就會在下面瘋狂按讚,甚至留言說: 

"幹!每上他的課必睡。" 

"超好睡的啊~" 

"正在睡...(睡覺也不忘回應)"


老師的同事或朋友看到會在他的FB安慰他說:

"辛苦了~現在學生難教" 

"我的課他們也睡成一片(哭~)" 

"要不要轉換跑道?!賣雞排?~XD"(→這應該是損友)。


校長看到這代誌就大條,下課時馬上廣播請他來校長室坐坐。(我猜啦~)

 

說實在的,當時的我們只覺得"哇!睡好爽喔~" 但曾經小兼差當過老師的我,卻深深感到抱歉。如果時光能夠倒回,我一定會幫老師出氣,大罵:靠!你們睡屁啊! (BUT!回不去了~已經回不去了~)

 

說到睡覺,讓我想起我們班當時的睡王,他的高中生活大概有1/2都是在睡眠中渡過。我至今仍不知道他怎麼可以睡成這副德性。


他情場既沒有失意,商場也沒有生意,課業更是沒有要奮發的意義(總位居班上倒數榜首),完全不知道他是在累哪一個Style的,他可以從早自習一直睡,睡到中午起來吃飯,午休繼續睡,睡到下午直到老師叫醒他;如果沒叫醒,他會一直睡到三點打掃時間。直到放學,他才真正醒來,很快的背著書包衝第一。


我一直覺得他是個奇杷,竟然可以這樣子不管週遭,不管任何人,就這樣子一路睡到炸,睡到天昏地暗,海枯石爛,甚至睡到鐵杵磨成繡花針。佩服佩服...


待續......(哈~是否有些太倉促的ending)(唉唷~詞窮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is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