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久島 Yakushima -世界自然遺產

一個離台灣很近卻很少人知道的小島,一個居民生活非常純樸的小島,一個一個月幾乎有"35天"都在下雨的小島。很幸運,我在屋久島待了10天,只有遇到2天下雨。感謝老天爺的幫忙。

#屋久島 #實用 #交通

Q:如何到屋久島?
A:我是從鹿兒島搭渡輪過去的,名叫「屋久島2」,來回$8900

基本上,有3船+1機的方式前往屋久島。
1.高速船:一天的班次多,搭乘時間約2個小時,價格較貴。
2.渡輪(屋久島2):一天只有一班,搭乘時間約4個小時,中價格。買來回較划算。
3.渡輪(Ferry Hibiscus):一天只有一班,搭乘時間約6個小時,最便宜。*但去程會在種子島停留一天。建議如果想直接到達的人,請不要搭上這一班。回程僅短暫停留種子島1個小時。
4.飛機:一天有4個班次,搭乘時間約35分鐘,但價格最貴。

※備註:屋久島的天氣變化相當快,就跟女人翻臉一樣。所以回程前請隨時注意天氣與船班是否行駛(基本上是當天早上的時候會知道)。

我就來介紹我搭的「屋久島2」吧!

一天只有一班來回鹿兒島-屋久島。
鹿08:30→→→屋12:30
屋13:30→→→鹿17:30

 

由於我住在市區(位於鹿兒島中央車站),所以我必須先搭公車(東5 往高速船港口;單程$160)到Dolphin Port下車。

IMG_3121

 

Dolphin Port (公車下車處需走約5分鐘,即可到達售票處及港口)

 

「屋久島2」一天只有一班,所以時間真的要抓好。我沒有事先買票,我是開船提前一個小時去買(基本上是不會滿的XD)。

票可以在機器購買或者是售票處購買。不過基本上如果你不是什麼特殊的票(例如:學生、老弱婦孺之類的),用機器買就可以了。

 

Q:如何購買渡輪票?
A:先填寫乘船申請書(櫃檯旁或者機器旁皆有)。填寫名字、職業、年紀與搭船時間,填完後投入機器旁的黃色箱子即可。然後就可以開始購買票。有分大人、小孩;單程、來回;一等、二等。依照你的需求來購買。我買的是二等來回大人票。

IMG_3126

 

◎什麼是一等、二等呢?
簡單來說就是商務艙跟經濟艙的分別。一等有自己私人的包廂;而二等是跟大家一起共用一個地方。

IMG_3133

 

在船上4個小時不會太無聊。除了有舒服的榻榻米可以休息外,還有紀念品店、電動遊樂場、現煮拉麵店、迷尼電影院、沖涼間。口渴了還有很多販賣機可以選擇。如果覺得太冷,也有棉被租借的功能(販賣機)。因為我太早起來了,只吃了前一晚買的MR. DOUGHNUT,開始昏迷到下船。

我去的時候風浪比較大,可以明顯感受到船晃的比較大力,不過不至於到不舒服。如果有易吐體質的鄉親,上船直接打昏自己是最好的選擇。

 

再來就是島上的交通工具啦!

由於我是有當地的朋友帶我去玩,所以就沒有交通的煩惱。不過聽朋友說,這裡4種選擇:

1.租車:租車相當便宜,會開車的朋友可以考慮。*記得要換國際駕照。
2.公車:班次不多,上車投現。單程價格約500
~1000円,其實不便宜。
3.自己的腳:想省錢及感受當地悠閒生活的人可以考慮,不過非常浪費時間,畢竟點跟點之間都蠻遠的!
4.搭便車:這裡的人都蠻友善的,可以考慮。不過車子都不多,所以要斟酌自己的行程與時間是否足夠。


OKAY!今天的進度完美,收工。擇日再介紹關於屋久島的登山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is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