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wart Island, the southmost island in New Zealand, is one of my dream trip. 

Now, it came true. I did it!

DSC00017  

斯圖爾特島(Stewart Island)

這是一個紐西蘭最南端的小島,也是一個紐西蘭境區離南極最近的地方。

 

我Google很多資料,發現去的人並不多。原因:

1. No time. 一般跟團的觀光客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重點景點可以全部跑完都要偷笑了,怎麼還有空再衝到這麼遠的地方"瞎晃"呢~

2. No money. 自由行有的是時間,但你必須花車錢(or油錢&停車費)到港口,再付船錢到小島,到了小島如果還要租車又是一筆開銷。CP值似乎不高~

3. No scenic spot. 這個島好像沒什麼特別有名的。山不太高,海不太屌,也沒什麼特別的必吃美食。唯一好拿來說嘴的大概是看得到極光。

綜合以上幾個大家"印象中"的Stewart Island,就導出一個結論:不值得去!(除非你有錢又有閒又無所謂)

就連當地人:我老闆娘、主管、同事,對這個島都興趣缺缺呢!

 

我想我就是一個反骨的人。我都說我要去了,當然就要去啊!(繞口令?!)

因為一些原因,險些不能出發。幸好拜我"樂觀"的心態,排除萬難,終於出發了。

 

以下就是非常【實用】的資訊喔!請大家做好,乖乖寫筆記唷! 

1.船票:現在只有一家船公司,就是堪稱紐西蘭最大的旅遊公司Real Journeys獨佔。
訂票請上Stewart Island Ferry Services

旺季的船班班次比較多,而且有提供Queens Town、Te Anau和Invercargill的接送服務(需要加收費用)。
到了冬天,只有Invercargill才有接送服務。且部分船班會取消,像今年2016年6月開始,除了星期二、三、六之外,
其他時間只有來回只有一班船。所以大家如果是冬天要去的話,記得注意船班時間喔!

*船票費用:單程NZ$75,來回NZ$130。

2.停車:離港口最近的停車場有兩個,一個是路口一進來左轉,Real Journeys經營的,有安全柵欄;
另一個是搭船的正對面,不知道是不是公家經營的,無安全柵欄。前者價錢比後者高2塊。
如果想省錢,也可以停遠一點,看有沒有那種免費的路邊停車。不過就是要拖著行李走比較遠,有點麻煩。

*停車費用:

(Real Journeys經營的停車場)

13397074_10154887637648502_786434325_o

(門口對面的停車場)

13405218_10154887637808502_617658798_o  

3.住宿:Stewart Island 算是一個度假小島,所以島上的住宿基本上不算便宜。
想省錢的可以住backpackers,如果是冬天來記得要先查一下是否有開,因為這裡冬天是淡季,
不管是商店、餐廳,還是住宿,他們都會歇業去度假,直到10月份再重新開張。

原本我想住LP推薦的Bunkers Backpackers,不僅是便宜($30/per night),還有免費WIFI可以用。
但他很大牌,四月中就關門度假去。我只好轉戰另外一家Stewart Island Backpackers($36/per night)。

4.行程:基本上大家選擇的都是兩天一夜、三天兩夜、四天三夜的度假模式。
如果你是要來走track的就另當別論,少至三天,多至十二天,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爬山,只有第一天跟最後一天在TOWN裡。

*我安排的行程如下:(我從Te Anau出發)

DAY1: 9:00 Bluff→Stewart Island→Check in→Centre tour

DAY2: 9:00 Strewart Island→Ulva Island→Golden Bay track→Lee Bay

DAY3:8:00 Stewart Island→Bluff→Invercargill(Queen's Park)→Te Anau

 

實用的地方就介紹到這裡。接下來就是一些沒營養的遊記過程,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is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