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所以,又再次重回素食的懷抱。
而我的好朋友們對素食的接受度相當「高」,願意和我以神農氏嚐百草的心態,一起挑戰新開幕的素食餐廳,相常感謝妳們捏~每位各親300下!

mix  

首先,介紹位於府中的【幸福樹蔬食料理】
這家是我某天去吃麻辣燙時,無意間發現的。(好吃的麻辣燙也是一個亮點,呵呵,改天再聊)
曾經出現在我日本遊記第一天的Ashley,就是我這次的陪吃對象,她是一個各式料理接受度超高的人類,也是少數幾個不排斥素食的朋友,哈哈~~~

【幸福樹蔬食料理】在板橋壽司隔壁的2F,招牌非常不起眼
我想我會發現應該也是老天爺的旨意吧......

幸福樹.jpg

 

平日晚餐,沒啥客人,手指算算大概只有3~4桌。也好,Ashley姐怕吵,哈~

幸福樹_2.jpg

 

 

咦? Ashley去哪了?只留她外套與我腦海中美麗的倩影...(哈哈~我這段話被她看到一定會被揍)

幸福素_3.jpg

 

 

由於我們是假吃飯之名行瞎聊之實,所以只有單點主餐。
(話說也是因為Ashley今天暴飲暴食鬼上身,白天吃一大堆東西,導致她沒很餓這樣)

 

=羅勒鴻禧義大利麵=
恩~就Ashley的口述,是有點像100元快炒的炒麵。

她原本以為有羅勒,應該就是跟青醬一樣的意思,沒想到......
這盤的羅勒竟然是以「葉子」的身分出現,讓她有點不知所措。
口味是走台式蠔油清炒路線,所以比較適合想吃非義大力麵款的朋友。

幸福樹_5.jpg  

 

 

=義式番茄若醬燉飯佐酥炸珠排=推推!
這盤倒是蠻推的,因為有濃郁的番茄味,米也燉得很入味,是走很容易一口接一口的路線。
不過,份量對女生來說是有點飽,比較推薦餓到深處無怨尤的時候來吃!!!
對了!還有那塊素排,就是酥酥脆脆der還算OK,吃得出來是假的~呵呵...

幸福素_4.jpg

 

 

聽說這家2014年年底才開幕(好像是10月吧~)
素食朋友下次來府中逛街時,又突然嘴癢肚子餓,可以來吃吃這樣。
畢竟附近好像也比較少這種專門義式素食店吼!(歪頭)

 

 

※想去吃,這裡請:【幸福樹蔬食料理】板橋區重慶路13巷1號2樓 (02)2955-1232

 


 

喜歡吃素食熱炒的朋友,一定會知道府中的【禪香園】,生意好到只要是吃飯時間一定是滿員!不訂位一定是只能等等等,挑戰人的耐心程度!

而這家位於新埔的【慈光緣素食】,跟【禪香園】有血緣關係,是由親戚開的,也是素食熱炒來著,根本是【禪香園】的小小復刻版。是去年2014年年底才開幕(大概11月底)。

(↑來自慈光緣素食粉絲團)

 

這天(話說是昨天),三位好像很餓的人類(螞蟻人&口水人&咖啡人),決定一起來吃吃這家新的素食快炒。

因為很餓,所以已經擬好搶食作戰計畫,五菜一湯,不夠再加點!(是有多餓......)

現在,就由我來一一破解這個計畫中的"菜色"。
首先登場的是

 

=鐵板豆腐=
這道我好愛,豆腐嫩到一個一咬就化在口中,夾時請小心,呵護對待它。
醬汁也很棒,配飯吃真的很不錯!推推~
p.s.熱食不長眼,小心燙舌。

慈光緣素食_2.jpg

 

 

=三杯猴頭菇=
這道螞蟻人超愛,筷子沒停過,狂夾狂吃!
我最喜歡它的薑片,煸得相當乾相當脆,味道也不嗆辣,配著菇吃將將好~
醬汁也很棒,配飯吃真的很不錯!推推~

慈光緣素食.jpg  

 

=炸香菇=
這道根本就是硬點的,因為不想吃炸薯條XD
結果沒想到很唰嘴,炸得很酥卻不油膩,感覺很像在吃零食不是在吃一道菜!
我想這種東西只要有小朋友出現,應該會 全 部 秒 殺 @@

慈光緣素食_8.jpg

 

 

=培根炒高麗菜=
原本想點個單純的炒青菜,可是在菜單上面都沒看到,所以只好退退退而求其菜。
高麗菜清脆好吃,不過那幾片素培根就相當不給力,因為沒人想吃素料XD

p.s.吃到一半發現隔壁桌、隔隔壁桌都有出現"單純的炒青菜",WHY?! 求解!

慈光緣素食_7.jpg

 

 

=芹菜香餅=
這道是咖啡人指定要點的菜!
你以為這是甜不辣嗎? NONO~它是蔥油餅化身成甜不辣的形狀,哈哈。
蔥油餅喀滋喀滋的,搭上芹菜也喀滋喀滋的,整個吃起來就一直喀滋喀滋的.....
我覺得是很特別啦!推薦給喜歡嚐鮮的朋友~

慈光緣素食_5.jpg

 

=紫菜湯=
看到這碗湯,你很納悶明明這是紫菜湯,怎麼湯上面又會飄了幾片菜呢?
如果你有想到這件事情,那你可以跟螞蟻人做朋友!

慈光緣素食_6.jpg

故事是這樣子的......
螞蟻人看到湯品的時候,說青菜不可以跟豆腐一起吃,會長結石,所以堅決不點青菜豆腐湯。想說點個看起來比較一枝獨秀的湯好了,就決定了"紫菜湯",應該是滿碗的紫菜,這樣子夠單純了吧!
沒想到!來的竟然不只有紫菜、有豆腐,還有青菜

                                     還有青菜!

                                        還有青菜!

                                            還有青菜!
所以,這告訴我們,該來的還是會來,怎樣都躲不掉啊!豆腐~~~青菜~~~哈哈哈

 

吃超飽的,作戰計畫算是成功!
不過吃到最後超撐的,是逼迫大家以一個不浪費的心態硬吃完。
建議多點人來吃比較好,一次可以吃到很多口味,又比較不會撐這樣!

P.S.因為這些都是很下飯的料理,所以一定要點飯喔!一個人20元,飯無限吃到飽!

 

最後附上在粉絲團找到的菜單,大家有機會可以吃吃啊!   

 

 

※想去吃,這裡請:慈光緣素食】 新北市板橋區陽明街72號 (02)2254-2630

arrow
arrow

    anitais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