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75  

距上次來台東,將近2年的時間了...(時光飛梭~咻)
會有這次的回味之旅行,多虧了沒去過台東的猶豫桑,不然他可能很快就打槍這個提議。

由於之前已經很認真寫遊記了,這次就懶的再一次折磨(哈哈哈)
想做功課的朋友,這裡請~這裡請~請按我

本篇是台東美食,有吃過的就是回味,沒吃過就是 挑 戰 (眼角發光!晶)

   

Day1---這天吃超級多的,瞬間有種千尋他爸媽上身這樣。

陳記麻糬
這個是我出發前才得知台東有厲害的麻糬,不管怎麼樣,一定不能錯過!!!
所以進入台東市區的第一站竟然是買麻糬,哈哈~~是否很積極^0^
在台東吃的時候,覺得沒這麼驚為天人。但回程有特地繞回去買,帶回去給台北人吃吃看
沒想到在台北吃比較好吃耶!Q ㄉㄟㄉㄟ的,超後悔不多買一點...
*只有3天的保存期限,所以買多吃不完也沒有用,建議大家可以宅配訂購啦~

 

Taitung (00).jpg

 

林家臭豆腐(吃過)
一下台東的第一道食物,吃一口,嗯~仍然是我懷念的味道。
剛炸起來,脆脆的外皮,軟軟的內裡,非常卡滋卡滋der
最喜歡它甜甜的醬汁,還有帶有九層塔的香氣,只能說您真的太厲害嚕!

Taitung (1).jpg

 

 

榕樹下米苔目
之前我吃的是老東台(雖然我一直念錯,念成老台東= ="糗),剛好遇到它搬家公休,
所以讓我立刻想到這個 話說是台東人才吃的米苔目...

※點菜方式:1人排隊點餐結帳,其他人去佔位。
會有服務生送餐來,邊走邊叫號,聽到自己的號碼請喊"又"(哈哈哈)

由於等了有點小久,這個小菜「太和拼盤(可自選組合)」,不小心秒殺了,等不到麵來~來~

Taitung (2).jpg 

麵~終於來了!一碗米苔目加蛋(小碗)(人人都這樣吃)

 

Taitung (3).jpg 

只是要吃味道,不是要吃飽,所以是共吃。
哈哈~其實份量沒有很多,分一分就沒哩,非常棒,再去吃下一家!

 

Taitung (4).jpg 

其實我已經忘記老東台的味道是什麼了,所以也無從比較。跟台北的比,是口味偏重。

對了!我要講一個很丟臉的事情......
吃台東的米苔目大家都會加醋,我也很開心的拿起醋要加一下。
沒想到...隔壁一個年約30多歲的爸爸,冷眼看了我,默默的說:
「小姐,蓋子不用拔,直接倒就好!」

ㄜ...此時,我已經把蓋子拔開and臉瞬間寫著 尷 尬 兩個大字,又悄悄地把蓋子塞回去...
而,猶豫桑只是一臉茫然的看著我。(我:靠!幹嘛不阻止我。他:我不知道妳在幹嘛啊?!)

記得,加醋免拔蓋,直接加!

 

 

津芳冰城
上次來的時候,冷又狂下雨,所以冰的東西我根本就沒碰到...
剛好路過這裡,又聽說是好像是很厲害的冰店,我們就進來哩!

Taitung (6).jpg Taitung (7).jpg

 

其實,我們沒做功課,所以也不知道這家要吃啥,隨意點了紅豆牛奶冰&紅茶冰淇淋。

紅豆牛奶冰的紅豆很紮實der飽足感,對於剛吃完臭豆腐+米苔目的我們,是一種折磨=="
不過,它的冰是好吃的,口感很特別,介於挫冰&綿綿冰之間。啊~煉乳可能是來插花的,哈~
紅茶冰淇淋超級冰的,不僅有冰淇淋很冰,就連紅茶也是小碎冰,味道濃,好喝。
最後實在太飽,還是選擇帶它走......*警告,牙齒怕冰者,請退冰飲用。

Taitung (8).jpg Taitung (0).jpg  

 

 

黃記蔥油餅(吃過)
記得上次肚子撐得發瘋,我硬是買了一個。結果吃沒兩口就獻給野生動物了......
這次決定,一定要好好品嚐!老闆!双蛋一份!

Taitung (10).jpg 

Taitung (9).jpg Taitung (11).jpg 

因為我們的胃沒空吃這個,所以這個我們留到去民宿的路上才吃(下午2點買,晚上7點吃)
發現,其實它冷掉也很好吃耶!!!可能是有濃濃的醬汁加上九層塔(又出現),讓整個不油膩
,也不會有冷掉的油ㄏㄠ味,意外的驚喜~

 

 

寶桑豆花(吃過)
這是我的最愛~LOVE U~轉圈~
之前,短短的6天5夜,我就吃了2次,你就知道這豆花的厲害,哇哈哈哈哈(插腰)

Taitung (12).jpg 

猶豫桑只敢吃這種基本款的豆花,我就配合配合他嚕~~(沒有很勉強唷!!!)
超級綿密的豆花,一吃進去就化掉,剩下濃郁的豆香味。
糖水不會很甜,雖是小配角,可是相當稱職地把豆花的美味加分加分再加分!
花生煮的也很綿,含一含也就不見了,蠻適合小朋友&阿公阿罵der~

 

Taitung (13).jpg 

p.s.原本回程想再去光顧一次,無奈3點的火車,它2點才開,來不及啊~(因為還要還車)
殘念!下次我一定要再來吃吃你~~~

 

彩色果泡沫紅茶
這個可以說是我2012年台東最遺憾的東西。
話說那時還在上火車前特地繞過去買,想說要帶回台北喝,沒想到......
因為跟熱情&陌生人阿姨聊天聊得太開心,我就把它遺留在自強號上,哭哭>0<

這次!我一定要喝到...
所以肚子再撐,我就是要"外帶",想知道到底什麼樣的「整個蘋果的紅茶」
讓老闆一直跟我說讚!說比天仁X茶還好喝100萬倍,叫我一定要喝喝看~

你沒看錯,這真的是整個蘋果在紅茶裡面,而且是可愛的阿罵親手削皮、切塊的蘋果,
有滿滿的愛。她一直跟我說:「要放久一點,味道卡ㄟ進去,卡ㄟ好喝喔!」
然後我就放超久的,大概有5~6小時。

這,就是蘋果紅茶,是小時候的那個味道!好天然的味道喔!喜翻~
※如果你是喝太多糖精手搖杯的朋友,這個你一定說不好喝,因為你已經中毒了...哈哈哈~~~

Taitung (14).jpg

 

 

東河包子(吃過)
記得上次吃是吃了個「花生包」,可是明明熱賣的是肉包,我整個是來亂的......
這次,想買別的包都沒了,通通只剩肉包,我想這就是天意吧!(挺)

皮QQ,肉甜甜的,是猶豫桑的愛。畢竟我對肉包的興趣很低,比較喜歡吃筍包or甜包。

Taitung (15).jpg

 

 

米苔目嫂海產(吃過)
這家是背包客室友介紹給我的老饕店。這次,我又來光顧嚕!本來是想吃另外一家,結果沒開...
因為是要拿回民宿吃,所以點了炒米苔目、炒青菜、生魚片
個人覺得米苔目這種東西真的是要趁熱吃,我們從這裡開到長濱的民宿,麵其實有點糊了,嗚嗚~雖然味道還是很不錯!料多好吃,CP值高!

Taitung (16).jpg

 

 

叮哥茶飲
猶豫桑一直問我說這裡有沒有很厲害的飲料店,老實說!我來台東還真沒買啥飲料耶...
唯獨有印象就是這家,沿途最常看見的手搖杯店就是它,想說這個道理可能跟台北的清X、五十X一樣吧~數大便是美,店家多便是強!哈哈哈

點了初鹿鮮奶茶,同樣也是帶回民宿喝。喝完心得就是,有哞~的奶茶XD

Taitung (17).jpg     

 

Day2

池上悟饕便當
這家就是外面有一台火車做用餐區的便當店。我上次只有進來拍照,而便當是在全美行吃的。
因為接下來就要回飯店去check in,迎接"好像"很豐盛的飯店晚餐,所以只買了一個吃吃...
猶豫桑說:「男生吃便當就是要一個霸氣,大口大口的扒飯,大口大口的菜」
我吃了幾口,剩下的就讓他好好發揮"吃便當的霸氣感"。

Taitung (19).jpg   

池上豆皮店
殘念!到了時候,店外寫著"今天已賣完"。已哭~

 

Day3

楊記家傳地瓜專賣店
這次除了買地瓜片回家之外,還買了熱騰騰的烤地瓜喔!
地瓜是秤重的,我忘記叫店員幫我挑一條小條的,吃完我的肚子都爆了....(因為我剛吃完早餐就去買@@)
剪貼簿-1 (來自官網照片)

 

四方鵝肉
本來沒有要買這家的,是因為隔壁的豆花一直還沒開,只好讓猶豫桑買這個上火車解饞。
我們很無聊的買了一盤最便宜的鵝肉,沒錯!就是一小盤,用餐盒裝的那種...
難怪大家在網路上都很推它,因為真的蠻好吃的,猶豫桑一口接一口,然後就掃空!XD

 

鄰家蒸餃
這家在DAY1去海濱黃記蔥油餅有路過,所以要回火車站的時候突然腦袋一閃,
「對吼!可以買蒸餃!」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接近中午休息時間,店員們都在吃午餐了。
幸好他們肯賣我們~~~啾!點了一個蝦仁蒸餃,WOW~

在火車上第一個吃的就是這個,真的好吃耶!我想有種小小鼎泰豐的感覺,多汁多汁~

 

卑南包子(吃過)
深怕趕不上火車,超級匆忙的買了肉包、花捲。
不過排我前面的阿伯,一次買了60幾個包子,我都快吐血了...
明明下一個就要輪到我了,但我等了快5分鐘,我的火車啊~阿伯!
在火車上吃包子也是蠻酷的,有種野餐的fu~
之前因為騎腳踏車呈現快餓死的狀態,吃了卑南肉包驚為天人,但猶豫桑說卻冷冷打槍我說:「我比較喜歡東河的肉包耶.....」(喔~是喔!so?)

 

台鐵便當
因為搭自強,又不是中午晚餐時候,所以經過池上關山沒有便當可以買。
不過晚上到宜蘭的時候竟然在車上賣起了便當,喔耶~
只是不知道為何大家都知道這個時候會賣便當,超多人衝到第一節車廂搶便當的...
輪到我們的時候,只剩60元的餐盒可以選= ="
誇張!我們是第二節車廂耶!那後面的人怎麼辦...
便當,又是猶豫桑的菜,就讓他盡情的扒飯吧!!!

 (來自官網照片)

 

看完之後,這趟回味之旅根本就是變胖之旅吧!通通都在吃......
啊哈~你答對了!
短短3天時間,當然要趕快把握"吃"的機會啊,不然下次來真的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嚕~(好像是藉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is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