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DAY4

今天,就是今天,我要徵服『東海岸之三仙台 你好遠』之任務。

在這之前,一定要先填飽自己的肚子才能出發 (完全被餓怕了!)
早餐選擇這一家,超級多人、無敵熱門的『藍色日出』

(話說,我第二天早上就是要吃這家,結果腦殘走到"日出早餐"。)

 

拉回正題,今日早餐是『藍色日出』
為了它,我起了個小早來去吃它 (本來七點要到早餐店的,結果摸東摸西,八點才到= =)

台東DAY4

超級幸運的我,因為還沒遇到連假,所以用餐的人還不算多!(聽說這種店,隻有外地人才吃....)
我是小頭香第2號,喔耶!
台東DAY4

 

店內不大,但裝潢很舒服。

台東DAY4

台東DAY4  

台東DAY4 

台東DAY4

 

這個小傢伙很可愛,我就拍了下來。你猜猜這是什麼?!

"壓衛生紙的石頭" (呵呵....)

台東DAY4

 

老闆,正如很多部落客所說的,很親切!
他親自為我介紹菜單,建議餐點、吃法。有沒有這麼感心
(備註:隔天要再去吃它的時候,連假來臨,人整個爆到店外,我猜老闆也分身乏術了吧.......還是平日去比較好!!!)

台東DAY4 

 

太可愛了老闆~還可以選你要坐哪哩!!!

台東DAY4 

 

 

這家的餐點之所以有名,是因為每一樣都是老闆細心製作,強調天然健康無負擔的早餐,就連果汁、豆漿都是現打的喔^^

扭扭扭,每樣都看起來很好吃捏!經過一番割捨之後......

台東DAY4 

 

最後,我選了德國黑裸麥三明治(鮪魚)&鮮奶茶。(小豆漿,下回再來喝你~)

台東DAY4 

 

三明治好吃,清爽不油膩
(老闆特別推薦這個是給女生吃的,份量足夠剛剛好唷)

台東DAY4 

台東DAY4 

 

奶茶也好好喝,女孩們來一定要點!(有初鹿的哞哞奶喔)台東DAY4    

 

吃到一半,剛好我的室友也來吃,以下是她們的餐點:
墨西哥捲餅(牛肉)&德國黑裸麥三明治(燻雞)

台東DAY4

台東DAY4 

P.S. 哈哈哈,因為奶茶太好喝,所以我就慫恿她們點奶茶.......They did! 所以我沒拍嚕~

 

我發現背包客有一個特性,就是無論是早上還晚上遇到人,第一件事情就是問說:
你今天要去哪? 你今天去哪裏? (有點趣味~)


室友們一個要衝去鹿野,一個要衝太麻裏,大家好熱血啊!!!(吶喊)

 

-------------------------------我是分隔線皇後----------------------------------------我是分隔線-------------------------------------

 

告別她們後,終於要開始我的『東海岸之三仙台 你好遠』!

詢問各方的意見後(包括背包前輩、當地人、遊客中心),今天決定騎BUBU去東海岸
計畫去程不停,除非尿急;回程再一個一個慢慢玩。之所以會這樣子的安排,理由如下:

1、天氣實在太難抓摸,趁著天氣好,趕快一路衝!

2、冬天天很快就暗,一路上沒有什麼店家,太晚回來就噴屎了.......

3、一個女生太晚回來不安全 (別嗆我是個男人心!!!)

 

我真的超級聽話的,一路上狂飆,應該有個七八十,而且路上很少車,盡情的當個小飆仔~~~

對了!忘記說一件事情!
小物店老闆娘跟我說:你記得要墊很厚的衛生棉,最好是加長型的,不然妳回來的"卡稱"一定是裂成兩半。
沒錯,感覺好像有點funny,但我認真的做了,因為騎車到三仙台完全不是亂開玩笑的,要1.5~2hrs,沒做好準備,"卡稱"一定會開花。

 

一路狂飆,中間休息一下下 (等等再介紹這個地方) 

 台東DAY4  

正在享受&竊笑今天的天氣實在太好,沒想到,老天爺鬧脾氣,竟然給我下起大雨。ㄟㄟㄟ~我還沒到三仙台捏!(吼~)
而且,這個雨也沒在開玩笑,越下越大,幸好我有帶拖鞋預備(哼哼哼!!!)

 

但,人算不如天算,我的雨衣破了,直接在側邊裂到肩膀。(哪泥?!這麼養眼?!)
我超級刻苦的把邊邊綁起來,邊騎邊遮,超級忙的我~

而且,雨大了就算了,我還小迷路,不小心彎到一個小叉路,我的手機又不敢拿出來,怕它變成"機湯",窘了窘了~誰來救救我!

幸好遇見一個原住民婆婆,她用很奇妙的口吻說:直直走~直直走~直直走就對了啦!
好吧!現在也隻能相信她了。

就在我整個很狼狽的邊遮雨衣,邊騎車,又邊找路的情況下,我終於到了『東海岸之三仙台 你好遠』

現在,最重要的是找一件沒破的雨衣,立刻搜尋and買一件。
雨衣店的老闆娘看我一個弱女子騎車來三仙台,算我免費..........

 

屁啦!怎麼可能?!!

 

是老闆娘很熱心的跟我說因為我的背包拉鍊勾破了雨衣,所以才會裂這麼大洞。她還幫我把舊的雨衣弄成背包的雨衣,超級酷的啦!!!請看↓

台東DAY4

她說這樣子你的雨衣就不會被勾破,而且包包也不會濕喔!!!

超級感謝她的,揪感心啦
以後大家如果有來這裏,請幫她捧場一下吧!!!!!!!
(阿哩?老闆娘咧?不見哩......)

 台東DAY4

 

 

 

GOGOGO 出發三仙台』

 台東DAY4 台東DAY4  

 

 

我背著我的酷炫"黃"背包,用夾腳拖奔馳在三仙台上,但雨實在太大,拖鞋整個是拖油瓶,跑一步滑一步,最後決定把它給脫了!脫掉~脫掉~ 脫掉~脫掉~

一個飛奔的光腳少女,非常活躍地在三仙台的拱橋上跳躍,一路衝到對岸,到達!
不要以為我很輕鬆,其實跑到第4個時候,我的腿開始軟了......(共有八個)

觀光客(EX. 阿六仔)他們走了一、兩個拱橋就回去了,但!

我要光宗耀祖,我要為台灣人爭光,我決定要有始有終,怎樣都要走完這座橋!!!

台東DAY4

 

衝到對岸的小島後,我向對面的人顯露出YA的驕傲感,接著本來要挑戰繞完小島一圈,可是發現雨越來越大,天色越來越暗,浪越來越兇,我非常的俗辣得對自己說:

沒關係!我下次再挑戰好了!(立刻又飛奔的跳回去)

 

*在橋上飛奔拍下的四週畫面

台東DAY4 

台東DAY4 

 

唉啊!這個雨實在太機車了!我決定先躲雨,and去買個明信片,再來拍拍照。

 

*這種鳥天氣,真得啥人都沒有...

台東DAY4 

台東DAY4 

台東DAY4

 

咦?!雨變小了!立刻抓著相機往海邊去。

台東DAY4

台東DAY4

台東DAY4

台東DAY4

台東DAY4 

 

我在拍照的時候,剛好遇到很多的阿六團,其中有一個大嬸很酷!

導遊:我們現在來到了三仙台,這裏的由來.......X@#X$%
大嬸:這裏有啥好玩的唄?
導遊:這裏的風景.....#$#%^^&&$$%^
大嬸:唉啊!沒有咱們家鄉來的漂亮..............(開始哼京劇!!!)

啥咪?!有沒有邏輯可言啊? 不喜歡就算了,唱京劇是哪一招啊? 你告訴我啊!!!(翻桌)

 

台東DAY4



 

另外,三仙台的石頭很美,請大家把它留下,給以後的人繼續觀賞。

但阿六們耳朵很硬,偏偏很愛撿,而且是"光明正大"的拿!連警察杯杯在一旁都不管用了啦!!!嗚嗚嗚

台東DAY4 

 

 

 

喔耶!雨停了!
立馬往下一個景點衝去富岡漁港,去尋找室友口中的私房菜米苔目嫂海產

台東DAY4

台東DAY4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停好車,準備要去覓食,沒想到...

我的車鑰匙不見了!整個心都凍了我= ="
幸好我沒有走遠,就掉在附近的地上,不然已經悲慘極致的我,一定會掉進深淵........

 

在全家店員的指點下,我終於到了"米苔目嫂海產" (酷ㄟ~還可以刷卡!!!)

台東DAY4

台東DAY4

 

因為這種算是海產桌,我一個人真的很容易被忽略,光點菜就要等好久喔!

幸好兇兇的老闆娘還是讓我點菜 (好像人手忙不過來,大家的脾氣都有點暴躁><)
我點了生魚片+炒米苔目 共100+70

果然是產地便宜,生魚片新鮮又便宜,不過我一個人這樣子會不會太奢侈?! XD

台東DAY4 

 

炒米苔目真的很特別,我第一次吃這東東耶!
而且料相當豐富,一大盤才$70,CP值整個太高了啦!(相當推薦大家來吃)

台東DAY4

 

感謝室友的推薦,讓我吃這麼豐盛的海產大餐!
吼~我一個人的胃實在太有限,看到隔壁的點超多的,我好想偷夾他們的菜喔~~~ㄎㄎㄎ

 

媽的,心滿意足填飽肚子後,竟然又開始下雨了!老天爺啊~別搞我啊~~~

台東DAY4

 

下一站:隨機~XD (哪這麼隨興啊~)

 

往回,往東河的方向前進,路途經過了

成功教會
一棟很米白的建築物佇立在海岸旁實在是有點突兀,我就停下來拍拍!

台東DAY4

 

 

 

都歷
這裏是一個派出所,你看得出來嗎? 

台東DAY4

 

聽說這裏有提供住宿喔!住在派出所旁邊感覺好安全唷~哈哈哈哈哈哈

台東DAY4    

 

 

接著~
我要往包子前進了!!!「東河包子」我來啦~

台東DAY4

台東DAY4  

大家說這家有名的是肉包,可是我不想吃肉= ="
所以就隨便買了一個..........

台東DAY4

 

..........."花生包"當飯後甜點。

(雖然我飽到炸,但我還是硬是下車買了它)

台東DAY4  

  

 

*紅點點應該是菜包來著!!!

台東DAY4

 

*當然,包子紅了,附近也就會有其他的競爭者!(我沒買過這樣捏~不知道好吃嗎?)

台東DAY4 

 

 

回程去加油的時候,遇到一家店好像很厲害,叫「都蘭手工麵包」,我立刻停下來。
我印象中在網路上看過這家店,似乎團購很夯!
台東DAY4

 

店員很熱心的幫我介紹,總共有六款手工麵包:甜的兩種,鹹的四種,大家最常買雜糧
結果,我買了店裏最貴的青醬黑橄欖$200 (單純是我本人有青醬控)

不冰,可放在室溫3天;放冷凍庫,可放2~3個禮拜(我記得沒錯的話)
每一個麵包都很重,來拿當兇器非常適合。


*一回家的隔天立刻烤來吃,恩...很清淡的青醬,我家的人都不喜歡,早知道買大眾口味了。

P.S. 這家還有提供餐點喔!不過我忙著趕路,沒空吃啊! 

台東DAY4   

 

接下來,一定要小小介紹這個地方
因為這是我的三仙台之旅最重要"方便"的地方─金樽休憩區 (它是算是中間站,"尿急"找它準沒錯!)

台東DAY4
    

這裏的特色就是這個,海岸呈現很特別的型狀
然後如果你有閒錢&閒時間就可以在此地喝咖啡看海景 (當然老娘沒空,拍拍照就閃人)

台東DAY4

 

【長腦袋一下】
這裏是台灣唯一正在形成的陸連島,因看似酒杯,故取名為「金樽」,又因為形狀像船錨,也被稱為「錨島」或「錨狀礁」。(資料: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意猶未盡嗎?請看下一集!!!

arrow
arrow

    anitais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