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今天早上沒有morning call

我跟螞蟻人超級慌張的,東弄弄西弄弄,趕快拖著行李去吃早餐
由於飯店的早餐好像沒啥期待的,所以我就拿了粥&小菜,隨意吃吃...

 

*味噌湯要特別說一下~
湯跟豆腐有特別分開放,所以你可以舀到一塊塊漂亮的豆腐(◕ܫ◕)
不像台灣味噌湯裏的豆腐兒都超殘缺,東一塊西一塊,有時候甚至是渣渣....

 

 

出發嚕!今天要去哪裏咧?! 我也不知道...
隻知道今天有個行程超級吸引大家,這個就叫做

殺你死我活之瘋狂大掃貨之無敵誘人藥妝店ლ(゚д゚ლ)

 

但今天第一個行程是要去守禮門 (蛤?!沒規矩的人是不是不能進去?!→白癡)

 

前往的路上剛好遇到慶典大隊,因為今天是禮拜天
所以這些人都是要去國際通表演日本傳統慶典舞蹈的!WOW

  

 

 

接著往上開,一路呼嚕呼嚕呼嚕呼呼嚕~
經過沖繩的高級住宅區

聽說以前如果聽到你住這裏,就知道你的身分非凡,有錢人來著
現在也是差不多意思,因為這裏算是沖繩房價滿高的地段,很多日本人都會來這裏蓋房買房養老!

 

 

 

守禮門的大門口到嚕!

(照片來源:http://oki-park.jp/shurijo-park/formosan/facilities/info/3.html)

(↑沒拍到,隻好找資料來補一下兒)

 

 

導遊在講解的時候,大家的眼睛一直往這裏飄兒去,是在看.......

她!

 

她們穿著就是琉球王國的貴族古,非常的花花哩哩俏俏~

在日本本島可由女生的後面裝飾(蝴蝶結&方包)來判別已婚未婚
但是在沖繩卻沒有這樣子的東西來判別,有結沒結都長的一樣~

所以...這樣子來說:「不就死會還可繼續活標~~~」(哈哈哈開玩笑的)

  

 

可以跟她拍照,或者是自己親自體驗當琉球王國古代人,價值$1500日幣(憑印象,如誤請告知)

*導遊建議去玉泉洞那邊在體驗,因為便宜500日幣XD

 

要進去嚕...

這裏有很多城門,就像層層的關卡一樣

(圖片來源:http://oki-park.jp/shurijo-park/formosan/facilities/index.html#)

*這個地方分為有料跟無料區(付費跟免費),我們隻有大致參觀一下無料的地方而已

 

歡會門

 

 

瑞泉門

 

 

幾乎每一個小關卡都會站著這樣子的人,穿的一模一樣地(他們非常配合拍照喔!!!)

 

當時城牆的遺跡,現在看到其他完整的都是後來重建造的

  

 

廣福門

  

 

才悠哉拍了幾個門,蓋了幾個小章,結果竟然就下大雨了...(非常狗貓的那種雨)

 

 

我跟螞蟻人竟然很囂張的把雨傘丟在車上,自以為天氣會好到爆...
幸好有好心人幫我們撐傘,不然真的是淋到內褲都濕了!!!

 

到最後大家通通很狼狽的往上衝,顧不得啥蓋章、啥拍照了!最後通通都留在遊客中心躲一下雨

(介紹守禮門TV)

 

打發時間來跟旅客中心的服務人員拍個照!
她身上的服裝也是琉球傳統的服飾唷唷唷唷唷唷....(o゚ω゚o)

 

 

導遊說遊客中心一旁的廁所有玄機

 

蝦咪?!到底是什麼?! 難道有四腳獸?!....

還是.....

上廁所沒有衛生紙,要用茅草?!

 

NO!都不是...

請看

.

.

.

.

.

將將~

 

 

是廁所的水龍頭通通是「龍頭」來著,超酷的啦!

 

有沒有一種龍心大悅的感覺啊?!(✪ω✪)

 

 

看來大家非常想當皇帝,一窩蜂的衝進來體驗體驗...

 

 

 

 

哇~我洗完都長小GG了呢~~~(X!我好低級喔!)
來人啊!今晚我要翻江貴人的牌!!!

 

江貴人說:賣鬧賣鬧~~(小揮手)

~拉回現實~

 

螞蟻人在一個遊客中心的小角落發現有"雨傘販賣機"
重點是它不僅賣一般的雨傘,也賣折疊雨傘耶~

而且價錢也不是太貴,換算台幣也跟台灣的雨傘行情差不多!

 

螞蟻人率先買了一支
這支雨傘深受她的喜歡,又輕又小,而且不貴喔! ($600円)

 

 

我...我...我...我...我...我...

受不了誘惑,立刻掏錢出來買雨傘 (哈哈哈,超沒定力的)

  

 

將將~~入境隨俗也來買一支!!!

 

我們共同的結論是:

這應該是我們在日本買到最好的紀念品(哈哈哈) 

 

不過,為了買它差點找不到大家,都快把我們兩個給"嚇屎"嚕~~嗚嗚嗚...
(以上脫隊行為是錯誤示範,請勿學習)

 

唉啊!這個雨實在太機車了......
也沒認真參觀啥,直衝販賣部,在裏面鬼混超久的= ="

  

 

販賣部裏頭的餐館兒

 

 

這裏的西薩好有南洋風情味喔~~~

  

 

帥氣10足,應該有八塊肌!!!

 

 

嫵媚10足,應該是個大波霸!!!

 

 

然後就OVER,要去下個行程嚕!(哈哈哈~有沒有超級迅速的~~~)

 

想瞭解更多【守禮城】,可以上他的官網看看唷~

http://oki-park.jp/shurijo-park/formosan/index.html

(以下官方介紹,懶惰眼睛請立即跳過@@)

琉球王朝時代的古蹟【守禮門、首裏城(外)】,參觀首裏城是最後統一琉球的國王所建的城都
城門之一的『守禮之邦』為當時中國皇帝派使節前來冊封而建造,於昭和時代重新修建,
成為觀光客最喜歡拍照留念的最佳名勝所在。
 

 

 

--------------我是落湯雞分隔線-----------------------------我是落湯雞的分隔線--------------------

 

 

下一站 藥妝購物

由於這個行程過於血腥,大家殺紅了眼拼命掃貨 (大概像這樣→   崩╰(〒皿〒)╯潰)

我也忙著殺紅了眼,所以就沒有多拍什麼照片,隻能show一下部分的戰利品

   

不到短短的2個小時,我失血了兩萬多塊日幣......
雖然大部分都是幫買的,但是這種風氣會讓自己手好癢啊!!!不知不覺也一直拿...

女人吶~~~一到日本,一到藥妝店,就會失心瘋啊!!!!

 

有些東西台灣有販售,需要事先調查好價格,再來日本搶購比較好喔!
因為有些商品價差不大,買回去會槌心肝啊!!!

 

 

--------------我是買到手軟的分隔線-----------------------------我是買到手軟的分隔線--------------------

 

 

下一站  王國村傳統工藝

  

 

 

看我的"火筠掌"(✺ω✺)

 

 

看我的"江吼功"(╯‵□′)╯

 

 

因為餐廳的人太滿了,所以我們就先去看"琉球傳統大鼓隊"

這個秀實在太好看了,絕無冷場,連外國人都超嗨的喔!
我本人給1000000000分!!!

(表演過程不能拍攝、照相,所以大家還是自己來看吧!)

最後還可以跟表演者一起拍照喔!!!(for free)

 

 

吃午餐嚕!(自助式)
人超級多的,多到排隊要排好久好久... ̄﹃ ̄

 

 

將將~~我的午餐 (媽的~拿太多,吃到最後都要吐了... 對不起非洲小孩,我沒吃完==")

 

 

*咖哩飯滿好吃的 其餘我完全沒印象了,都隨著馬桶去嚕....

 

 

吃飽飯後要去看鐘乳石嚕!開心...

接下來有大爆點,請客官繼續看下去....(別轉台!)

 

 

 

我們印象中大家說是餐廳出去右手邊,就是要往玉泉洞的方向
所以我們兩個人也不疑有他的往前走...

途中有看到"逆向"的牌子,還想說原來是要這樣子逆著玩啊~~~(很反骨地不想跟別人一樣)
一路玩...

 

經過販賣部,看到蛇酒

 

 

 

 

 

 

經過王國歷史博物館

 

裏面展出許多西薩

  

 

 

甚至是全球各地的西薩(石獅子)


 

YA~是台灣的耶!!! 一定要捧個場拍一下!

 

 

 

這博物館還有展沖繩的以前玩具&用品

 

 

 

螞蟻人最愛的石敢當又出現嚕!!!

 

 

左下那是???  老鼠夾? 大響板?

 

女孩兒的百寶盒~~

 

這是紙娃娃的立體版嗎?

 

小卡小卡!!!(我好像沒有跟到這個年代捏~)

 

 

 

經過琉球寫真館
這裏就是前面提過體驗琉球傳統服飾拍照比較便宜的地方

 

 

還滿多觀光客去試穿的~
但我們不想花這個錢,哈哈哈哈哈哈

 

 

隻有在外面拍拍照而已~~~

  

 

經過織紡工房

  

→有沒看到圖中有個人立馬衝去......

 

沒錯!!!又是石敢當!!!

 

超級大顆的,都快到我的肩膀了~~~

 

 

螞蟻人開心的快要飛起來嚕~~

 

 

不免俗上面還是有隻西薩~

 

真槍實彈的在織喔~
當然這裏也有販賣很多織品物,如禦守、手工袋

 

 

這個噹噹噹是要拿來...?當門鈴?

 

兩個人走到腳要爆炸了...好痠啊
看到工房旁邊有坐的地方,趕快sit!!!!!!!!!

 

織紡工房旁邊還有一個小小許願板
你可以購買板子,然後寫下你的願望,掛在這裏兒

 

板子上還是西薩!!!

 

哈~我沒寫啦!隻是拿別人的許願板裝模作樣~

 

 

 

經過藍染工房

 

 

這裏有許許多多手染小物,其中最吸引螞蟻人的就是這個小人衣
(那由於是手工染,所以衣服的材質好像不是太好摸捏~)

 

 

當然如果你有閒錢&閒時間,可以來體驗手染的DIY趣味~

 

又不免俗的要說一下:沒錯~還是西薩!!!

 

 

 

 

不知為何,腳真的痠到爆耶!所以看到能坐就要搶~

↓自以為在巴裏島

 

 

 

 

↓自以為在泰國

 

 

 

↓自以為在沖繩XD

 

 

這個園區真的靠X的大耶~
走超久的,怎麽還沒看到玉泉洞......(註意註意...爆點即將接近)

 

又再度經過販賣部

本來螞蟻人想給他畫的,因為時間還很充裕!!! (是真的嗎?)
可是後來想說算了,還要等,有點兒麻煩...

 

西薩老兄再度出現~~~

 

經過制玻璃房

看到滿多人在看的,所以就湊過去看嚕~

 

 

經過陶器工房

 

還是西薩~~~

 

這裏除了體驗捏陶之外,當然也有許多的小商品值得購買

 

 

我們正在傷腦筋想說到底要送公司最辣的辣妹什麼禮物...
結果就看到這個!!!

 

將將~~是辣妹西薩!!!
(後記*辣妹收到時超級傻眼的,因為實在太低級了XD)

 

這一路上都沒有遇到同團的人
此時,我們遇上了!!!

他們說:ㄟ! 你們好逛快喔~
我們(超歡喜地)說:哈哈哈哈哈,真的吼~

 

耶~~~玉泉洞我們來嚕!

gyoku-main.jpg

(圖片來源:http://www.gyokusendo.co.jp/okinawaworld/okinawacave/)

 

結果快到玉泉洞時,人家才跟我們說:


你走錯方向!你走錯方向!你走錯方向!你走錯方向!

你走錯方向!你走錯方向!你走錯方向!你走錯方向!

你走錯方向!你走錯方向!你走錯方向!你走錯方向!

(因為玉泉洞是單行道,無法從出口進入,必須要從入口)

 

什麼?!我們到底在幹嘛?!!!!

 

時間還剩下40分鐘就要集合了!!!(但走玉泉洞要30分鐘)
樂觀的我們一路衝衝衝衝衝衝衝,想說動作快一點應該可以看得到~(話說要衝到一進來的路口那邊)

 

但,連老天爺都不想幫我們了...
在我們往回衝的路上雨爆大,雨傘完全是裝飾!!!

 

直到衝到玉泉洞,我們都死心了!!!

 


因為隻剩30分鐘,大家說玉泉洞根本走不完....
外加要再經過的那些有的沒的工房

 

這就是本日最大爆點:鐘乳石完全沒看到! 一眼都沒瞧到!

天兵一號:殘念江!!!

 

天兵二號:殘念池!!!

 

  

 

 

吼~~我們去之前還誇海口說: 沖繩不看鐘乳石都白來啦!!

 

是啊!兩個無敵大天兵做了超級天兵的事情
我想接下來再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意外嚕~~~└( ̄^ ̄ )┐

*註:之後林大哥忘記時間,晚了一咪咪時間回到車上,螞蟻人說早知道我們也衝了......殘念= =

 

我們非常認命的走回販賣部去逛,悠悠哉哉的等大家
然後買紀念品洩憤!!!!

   

 

結論是:看到逆向絕不能鐵齒,一定要問路人或者是看地圖,不要傻傻的一直衝啊!!!ლ(⁰⊖⁰ლ)

 

瞭解更多【玉泉洞】,可以上他的官網看看唷~

http://www.gyokusendo.co.jp/okinawaworld/okinawacave/

註:

東南亞最大的鐘乳石洞—【玉泉洞】觀賞95萬支奇特變化萬千的鐘乳石、石筍,驚嘆大自然的巧手神工;接著觀摩琉球首裏城的城下町—【王國村】,見習琉球工藝、民藝、手藝各種傳統的藝能場、傳統老式的制陶瓷場、玻璃工廠、制酒場、制黑糖工廠、王朝時代的織布染布工廠、古代的琉球木屋、朝貢船、熱帶果樹園及觀賞【琉球傳統大鼓隊】,民俗豐年祭舞蹈表演。 

 

 

沒看到鐘乳石洩憤二!!!
有同團的在那邊買了山苦瓜乾,我不吃苦瓜也是硬吃來洩憤!!!

 

 

真的很苦捏~~~
一吃下去有點甘甜,到最後的味道竟然還是苦的(ノД`)

 

--------------我是無敵天兵的分隔線-----------------------------我是無敵天兵的分隔線-------------------- 

 

下一站 美國村

(又是值得殺紅眼,大肆血拼的好地方)

 

 

 

 

很多部落客都說要來星巴克買沖繩限定版的杯子,所以我第一站立刻衝來這兒

 

 

 

但是發現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威,所以放棄...
價格也沒有非常親民,換算台幣大概也要400多

 

 

HI~血拼開始嚕!

 

 

1F的大賣場滿好逛的,很多商品都比外面的商店便宜~

 

2F 有許多衣服店,價錢要仔細比較(畢竟滿多都是大陸貨)

p.s 1F也有很多服飾店喔~(女生居多)

 

 

由於也是狂血拼,所以沒時間拍啥瓦糕的...

 

 

不過有件事情滿值得拿出來說一下的..

我大妹是布丁狗中毒者,只要我出使日本,就會幫他蒐尋一下!!!
但每次都失敗!

連這次店員還特別幫我google照片,拿著照片去問其他店家,仍然沒賣這東西...

我只能說~~~這東西真的已經OUT OF FASHION!!!

 

 

註:

美式風情主題小鎮北谷町美國村 (American Village),是一處綜合文化商業設施,美國村的醒目標高約60米的大型摩天輪,美國村內擁有以3D映像為主體的娛樂設施,8個屏幕的電影館、購物中心、保齡球場、美國餐廳、錄音室、娛樂中心、進口雜貨店等,及日本地道精品、服裝到處系,亦由於該處鄰近美軍家屬的居所,是一個大型美日混合消費區便成為繼水上玩樂節目之外,另一個去沖繩必到之處。

 

--------------我是腳要斷掉的分隔線-----------------------------我是腳要斷掉的分隔線--------------------

 

要吃晚餐嚕!
前往的路上看到日本另外一家知名超商 COCO!!! (可惜都隻是路過,沒機會逛)

 


今晚吃燒烤....
重點是,這家店在國際通上,代表又可以逛嚕!

 

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

 

   

 

 

周邊食物(種類滿多的)

  

 

第一次吃燒烤不拿肉,非常特別的經驗兒
因為我們這邊是素代表,所以沒烤東西,隻是拿周邊商品吃吃...

 

我是陪吃專員,所以雖然我沒吃烤肉,但周邊商品幾乎通通都吃
狂吃握壽司,超級爽的啦!!!

 

 

*海膽好腥喔...不喜歡(/Д`)~゚。

 

這個冰淇淋聽說很好吃,連冰淇淋達人 林大哥都大為讚賞!!!
(*因為我沒吃...= =")

 

 

甚至還丟到紅豆湯裏,攪和攪和~~~
口感聽說相當奇妙@@

 

另一邊葷的,烤得非常辛苦~

 

光顧肉就頭昏昏腦脹脹了~

     

 

哈哈!因為素代表沒啥東西可吃,所以把握黃金30分鐘,立馬狂逛國際通!

 

 

*聽導遊說琉球的公車難等又貴,是以距離來算,計價方式有點像計程車,是相當不便宜的喔!!!

 

 

首先看中燒烤店對面的一家店

 

 

 

它有個吉祥物超級可愛,立刻吸引我們的目光

 

 

裏面販賣很多許多自繪設計的商品,作者走的路線就跟他畫的吉祥物一樣狂野 (連作者本人也很狂啊!)

  

 

連旁邊的販賣機也都藏有他的作品喔~

 

 

 

轉換陣地,到對面的一條街逛逛

 

哇~這裏東西超級多,多到隻有30分鐘根本就逛不完!

 

 

連餐廳的裝飾都有西薩~~~ (我已經膩嚕)

 

我不知道這是在賣啥,隻是單純覺得那隻雞很可愛~~~

 

 

咦?! 她們在幹嘛?
原來她們發現門簾好物,竟然價格比台灣還便宜呢!!!

 

 

螞蟻人立馬火速也跟上流行,買了一條紅通通的門簾!!!(・∀・)

 

 

蛤?! 咻一下30分鐘就結束了!!!吼~~~

我不想離開國際通啦!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

 

結論:要血拼還是自由行比較好~

 

--------------我是不想離開國際通的分隔線-----------------------------我是不想離開國際通分隔線--------------------   

 

今天入住海邊飯店WOW(⌒o⌒)
【SOUTHERN BEACH RESORT】

 

來介紹一下房間,是比市區的飯店大很多喔~~

 

重點有海景可以看
可是打開窗戶發現,我這面是"高雄港"....蝦咪?

(就是海港~停商船的那種)

  


唉~好吧!!!
沒沙灘,高雄港也好~

 

吼~~可是人家真的想吹海風,白沙灘啦!!!

*sorry~失態了!

 

再來介紹繼續介紹...

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也沒有XD

 

 

浴室兒
有特別準備泡澡的小花,非常適合假掰想要泡溫泉的人們喔~(話說我有泡)

 

浴缸比在市區住的那個大多囉~

 

↓不過老娘為何要拍蓮蓬頭? 超不明白的我~

 

 

 

聽說,這裏的販賣部開到12點
哈哈~購買慾立刻上來了....狂逛啊!!!

 

 

又是可愛的明信片!  立刻下手~

 

 

各式西薩應有盡有~

 

 

菇菇人沖繩版限定(這個在DAY2有看過喔~)

 

  

 

這個小人襪,螞蟻人有沒心動啊!!!XD

 

 

連食品也是有在販賣喔~

 

 

 

逛到腳真的要爆炸了!
我們兩個開始瞎玩了起來...

扶桑花三8女

 

 

扶桑花假天真女

 

扶桑花皓呆女

 

 

小花女

 

苦情小花女

 

奔放橘花女

 

熱情卻想低調女

 

 

怕狗仔偷拍我之假裝心情不好女

 

 

這裏實在太好逛了!!!
我們足足在這裏混了2個多小時捏....重點是價錢也沒有比外面貴喔!!!

 

 

 

該睡了該睡了...
明天還要早起去看沙灘&結婚教堂呢!!!

   

 

 

結婚的腰都要這麼細啊? 那我可能結不了了....

 

 

今天結束最後一個行程:寫明信片~

 

但累到自己都不知道在寫啥了....

 

不行不行了,好累了,腳要廢了,行李要炸了~~~晚安!!!

立馬睡著

 

(剩下最後1天了....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is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