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698                  

父親節會去這家【蓮品齋】,似乎是我小妹提議的。本來我想說隨便訂個PIZZA,or 家裡附近小吃攤吃一吃就解決了(我會不會太隨性?!)

但我小妹不知道哪根筋壞掉,說她因為要還願,最近都要吃素,不如這次去素食餐廳慶祝。我個人是不反對這項提議,因為我們家是偶爾素,就還蠻習慣素食的。不過,要特地跑去素食餐廳吃飯,這還是頭一回兒。

話說,決定這件事情是8/5晚上,父親節算BIG DAY,想說沒訂位想必是沒位子了,正想放棄時... 池媽媽好ㄎㄧㄠ的打過去碰碰運氣,沒想到他們說早一點過去還是會有位子的,所以最後我們還是衝了! 
"撩"下去~ 


(我下班狂衝啊!!!我的小100根本是呈現快葛屁的狀態,催油門沒在給它客氣的,大概20分就從公司飛到餐廳去。)


其實這家【蓮品齋】已經在那兒很久了,之前大學上課打工的時候,回家都會路過它,但是就是沒有正眼瞧它,一直都是跟她擦身而過。(哇!有沒有這麼浪漫?好像很有8黎的fu...) 

因為這次的慶祝飯局,逼地我上網goolge一下,本人超害怕踩到食物地雷,這樣會讓我覺得"謀爽"(台語)。哇,原來它評價都不錯,很多人說它的菜色多又好吃,可以吃很飽,重點是平價平價。(→這才是重點之重點)

我到餐廳的時候,老爸已經偷偷點了五菜一湯一點心。吼!!!我有做功課捏,你不讓我點...  (好啦好啦!今天你是大爺,小的退下)

看過老爸點的菜單,發現竟然沒點到它的招牌,什麼?!!!! 
所以,後來我小小任性的追加了2道菜:香蕉捲、鐵板排子+鹹光餅,總共是10道菜

上菜速度滿快滴,可能是我們到的時候才六點初,很多桌都還是空空的,但七點就立刻爆桌。(聽說假日or旺日人很多的時候,上菜速度就slow)

 

 

【呷飯TIME】   *記號:表重口味,建議來碗飯,配著吃。 



第1道【蓮齋拼盤】*(大概是這個名字,我有點兒忘記了...)

這應該算是涼拌菜,內容物不外乎就是素料,唯一真實的蔬果大概就是醃漬小蕃茄,老爸說這個還滿好吃的,殘念...我沒吃到。這道我本人不是很"嘎意",因為我覺得大剌剌素料擺盤,讓我不是很有興趣,如果是素生魚片我可能會比較愛一點兒。

 

第2道【髮菜羹】

 

超級"滿"的羹,裡面充滿了好多料,有金針菇、白菜、小碗豆、紅蘿蔔、銀杏(我想變ㄎㄧㄠ,我狂吃它)等,還有很多很多的小髮菜散在羹的每一處。這道羹的調味滿重的,所以單吃就很夠味,當然如果能配飯的話,那就小完美哩!

(我沒標它*,是因為它不配飯也是OK啦!!!像我就沒配,直接吃了3小碗。但如果你是走清淡路線的人,配飯會更棒。)



第3道【麻婆豆腐】*

喜歡吃點小辣的朋友,這道絕對不能錯過!(請筆記)

微辣的口感,讓我也可以接受(因為庵不吃辣~)。這個真的超級下飯的,只要淋上,包準你狂吃好幾碗白飯。但我是不太建議你狂吃白飯啦!除非你是重量級的大胃王,不然這道你就飽到炸了,之後的菜你也不用吃了...too pity!(麥合~麥合~(台語))



第4道【鐵板猴頭菇】*

又是重口味一枚。

不過這個如果不搭飯吃也很OK,因為它不是死鹹的那種重口味,而是每個食材都包覆著濃厚的醬汁,讓你口口都吃到的調味。而且這道菜除了很多很多猴頭菇之外,還有些栗子、紅棗、銀杏、些許配菜,你有發現了嗎?紅字紅字!!! 竟然有紅棗的出現,真是有點小妙兒。你以為它的出現會很衝突嗎? 不...雖然有些衝突感,但配著猴頭菇一起吃"超融洽"的啊!  (它們是good friends)

但why? 怎麼會讓紅棗出現在這道菜裡呢? 我猜想可能要讓整道菜有回甘的fu吧!!!(.......哈! 亂講滴)



第5道【竹笙湯】

清淡一推!

這次點的菜幾乎都是走重口味路線,終於有一個是"清爽型"的哩~ 湯頭很清很清很清很清很清很清很清很清...但不是開水,好嗎?!
裡頭有筍子、竹笙、些許蔬菜,喝起來有蔬菜的鮮甜味,我本人是滿推薦的! 



第6道【咕咾肉】*

我看其它的blog幾乎都會推這道,可是我覺得我最喜歡吃的就是.........裡面的.........「腰果」。(跌倒!)

整道是有酸甜的滋味,可是甜味居多,然後一球一球的小素肉有點兒扎實,而且"明嘴人"一吃就知道是假肉,唉啊!這樣子就low掉了。不是說假肉不好,而是咬起來的口感我沒很嘎意,老母也沒很嘎意。但大家還是可以點點看啦!!!



第7道【糖醋魚】*

這個雖然也是素排做的,但是調的味道跟素排口感都讓我們覺得不錯。尤其是它酸甜的醬汁,配飯很好吃,(小鬼頭們應該很喜歡這類型的菜,我想甜甜的菜大概他們愛吧!)

旁邊的紅椒好吃!!!(XD)



第8道【奶黃包】

   

 "全素的奶黃包"我還真的沒吃過耶!

因為它沒蛋也沒奶,所以沒辦法像葷的那樣,一掰開就像火山爆發一樣,狂瀉而下;餡料就是靜靜地、安份地停留在原地,等待你來臨幸它。

如果吃過葷的,你一定會覺得這個怎麼少一個味道(阿!廢話~這個沒奶沒蛋ㄇㄟ~)。但是同桌的長輩說這種算是全素裡面做得滿好吃的奶黃包了!我也是覺得它不錯吃啊!...+1



第9道【香蕉捲】

加菜!!!

 

這個是網路上推薦的招牌菜之一,而且它又有香蕉(啦啦啦~我是香焦控!),所以必點!

我以為是單純的春捲皮包香蕉,或者拿去炸,沒想到......鏘鏘鏘!!!它的外皮是炸得酥酥酥的杏仁脆片薄皮,裡頭包著香蕉、小黃瓜、紅紅地小東西(阿!我不知道那是啥),吃起來滿清爽的,不是很油膩! 好吃...

不愧是小紅牌耶!!!

 

 

第10道【鐵板排子+鹹光餅】

加菜!!!

   

這也是網路上推薦的招牌菜之一,幾乎每個人去吃都會點這個。必點必點~~

點這道菜的時候,店員會依照你們那桌有幾個人,來準備份量。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人可以吃到一個。(如果你想要份量多一點,應該也是可以,只要跟店員講一聲。)

送來時,它是鐵板一盤,鹹光餅一盤,自己DIY夾進去,成品如下:

    

(是有看到BLOG有人這樣子吃,所以我就自己偷偷加了苜蓿芽,這道菜是沒有附的啦~ )
(Q:苜蓿芽那裡來?!  A:請見香蕉捲or拼盤。) (好像只要是涼拌菜通常都會在下面鋪苜蓿芽...)

 

哇!!!這個真的好好吃喔...實在不該把它擺到這麼後面才上菜。不然前面的菜都讓你飽到炸了,當輪到這道的時候,一定會讓你吃不下,這樣子就太可惜了啦~

記住!如果要點這個,可要留點胃給這道菜,才不會辜負它紅牌的名聲啊! (請筆記)

 

 

最後,ENDING是...



1、這家真的不錯,老爸老媽都還滿喜歡的,他們還說下次要再來...

(BUT 老爸請先做功課,別亂點菜啊!)

 

2、老爸為了這次的慶祝飯局還特地去染帥頭,看來他相當開心...

(BUT 陳嚕嚕說她看不慣池爸黑髮,吼!我要打小報告)

 

3、祝老爸˙父親節快樂,健康100分、帥度100、肚子只要10就好,哈哈哈


 


-餐廳資訊-

蓮品齋素食餐廳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41-1號
*電話:02-26892057 / 02-26892157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45 

 

想查詢更多素食餐廳,看倌這裡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is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