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不足5個小時,起了個大早

背著大背包,帶著相機,決定一個人在聖誕節這一天出發去.......

台東Taitung

 

 

 

 

 但我忘記一件重要的事: 高中生都是依賴"公車"生存的!

so...
我背著大背包,跟一群高中生擠公車,根本就是搞自己!!! 
(我是北七嗎? 為何不舒舒服服招個計程車呢!!!)

 

算了!我想這就是流浪人生的開胃菜吧!(撥頭髮)

 

一下車,瘋狂跑,七點半的火車再3分鐘就要落跑了!
頓時覺得背包客除了背力要強,小腿肌肉看來也是要很飛毛才行。

終於急忙&狼狽地搭上火車。


幸好&感謝老天爺賜給我一個美麗的天氣

 

 

還有眼睛拋到不行的大素顏!

 

長達五個小時的賽跑,空隆空隆空隆
一路上一直鬼打牆的狀態:睡覺、醒來、喝水、肚子好餓、去上廁所、看看窗外、睡覺、醒來.....

坐我旁邊那個女的可能覺得我很忙,一直動來動去的,而且
不斷地上演同一齣劇情。

 

不過我比較佩服她,五個小時維持同樣的姿勢不動,一路狂睡
重點是
她上車喝了一大杯的小7咖啡,竟然沒上廁所耶~
(她的膀胱到底是啥東西做的啊?! 彈性這麼好? XD)

呼~我睡醒了!肚子也餓到睡不著了...
所以只好拿出我的小粉紅,一路狂拍到下車!

 

 

 

開始聞到度假的味道了...XD

 

黃澄澄的小草就是稻子收割後的裸體(好害羞喔~)

 

 

 

 

終於,屁屁麻了之最高點,台東到嚕!!!

 

(因為"台東火車站"太高太難拍,所以拍一下這個示意一下!XD) (但我本人是沒有要在台東跨年的意思~)

(↓太高太難拍的車站)
  

 

火車站前有幾尊很原住民風味的石雕,我也入境隨俗的拍一下!

(↓唉唷! 沒禮貌! 這樣子她會害羞的啦~)

 

打給背包客住宿的老闆素素,立馬去"東帝租車"租機車

DSC01387  (圖:網路)


這家是人人推薦來台東玩租車店(這是事後看人家blog大家寫的啦~)

我會租它不是因為它火熱,而是我住的地方有跟它合作,可以折$50  (哈哈,傻眼嗎?XD)

熱心的老闆&老闆娘聽到我要騎車到關山 池上 三仙台,立刻用"你真有幹勁"的眼神看我。
天真的我當下還以為他們是在稱讚我,還不停的傻笑。

(事後騎到三仙台,才發覺他們應該是想說:
你在做傻事啊!孩子~  冬天的鳥天氣你要騎到那裡,根本就是搞死自己!)

 

帶著老闆娘給的地圖,接著戴上她挑選的面罩安全帽,騎上我精選的BUBU,出發!

 

【補充】
剛好我去的後幾天是跨年連假,所以價錢也會不一樣;
經過一番的撒嬌&北爛&裝可愛,最後$1600大洋 六天五夜。(一到台東就噴大條的!wow cow)



 

到嚕!這是我六天的居住地:晃晃catshomestay

 

(↓外觀:一樓二手書店、二樓背包客房、三樓素素工作室<不開放>)

 

 

前來迎接的是素素本人(sorry,忘了跟她拍照。想看了解更多素素&晃晃。)
她人很親切,很舒服?!  (→吼~是真的啦! 她講話慢慢地輕輕地)
對於一個初來陌生處的人來說,她有種讓你回到家的熟悉感......

在1F聽她簡單講解住宿規則&介紹附近美食
就帶著"我們"到各樓層作個小介紹......

沒錯!是我們.......
是因為剛好遇上和我一起進來的另外一個背包客:他是在綠島當兵,來住這邊只是要等待隔日回去的船。

"Hi,你好~你好酷喔!XD" (我心中的OS,但沒說出口)

 


 

Yeah! 這是我六天的小地盤
超 級 舒 服,全部的枕頭、被單、棉被像極"回家"的感覺,難怪六天後我會捨不得回家!!!
(備註*要自己裝枕套&被套喔!)

(↓拍謝,有點小狼狽的模樣!!! = =")

 

我住的是「女孩兒六人房」($500/天),先入住可先挑位置。我挑的是門口一進來右手邊的下鋪。

 

而這就是我六天的行囊!(話說,它六天後就完全炸掉而且另外多了好幾袋的新朋友)

 

 肚子快餓死了...行李丟下後,立刻飆車去覓食!

 

【食】卑南豬血湯

我之前做功課的時候也做到這家,素素的美食地圖也有說到這個,就決定是它了!(其實我是迷路亂找到的!XD)

 

 

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可能過了呷飯時間,店裡面也沒幾隻貓。喵~

 

 

看大大們說:米腸&豬血湯 很有名,所以我一進店裡很闊氣的只點這兩樣!

 

 

 

完美組合

 

 

 

小可愛米腸
每一個剖面都有土豆喔!

它是走清新自然路線的米腸...不沾醬也好吃。(它本身有附醬,可以再去拿它特製的醬)

 

 

 

豪氣豬血湯
每一塊豬血都超大塊的,一口塞下大滿足。
重點是,你有吃過有Q彈小嚼勁的豬血嗎? 它就是這一款!!!

 

 

 

 

我本人是沒有很愛豬血,但是它的口感太不像豬血了

比較像是吃到飽提供的那種洋菜果凍,太神奇嚕!

(拍謝!豬血糊掉了...一手拿相機,一手拿筷子,實在太難搞了啦!)

 

不僅這樣,老闆也太下重本吧!!!豬血湯竟然有大腸

而且這種搭配竟然如此美妙~台北吃不到這種味的! <根據同事食物人說板橋的湳雅夜市就有一家是這款>

 

 

 

 

接著,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一家也是在地夯店

【食】卑南包子
(這家包子我對它又愛又恨......晚點再聽我慢慢道來)

(↑叮哥茶飲在台東很像很有名喔...最多的不是親親&30+20嵐,而是它! 可是我沒機會喝到它<呵>)

 

這家開店時間很大牌,只有短短的12:30~17:00
口味也只有七樣可以選擇!

 

 

 

 

幸好我來的時間是平日,所以來買的人也不是這麼多(但還是需要小排隊一下)

 

假日人多到炸的時候可是要抽號碼牌的唷!!! (哈~老娘沒抽過!!!爽~)

 

 

 

對這家完全不知道要點什麼,排隊的時候一直狂偷聽前面的人在點啥
"肉包""菜包""紅豆包""肉包""菜包""紅豆包""肉包""菜包""紅豆包""饅頭""肉包""菜包""紅豆包"

大概就是"肉包""菜包""紅豆包"比較熱門吧!(XD自己下結論)

最後我貪心的點了"菜包"&"紅豆包"
都忘記我剛剛已經吃了一盤米腸&一碗豬血湯了,所以當下完全吃不下,是回住的地方才吃的。

 

 

 

(左)芋頭紅豆      (右)高麗菜包

(↑別怪它們外表醜醜的,是因為我把它們丟車廂...呵呵)(我很醜~可是我很好吃~)

 

剛吃完鹹的,再來就換個甜的啊!來顆紅豆芋頭包吧!

 

哇!這凹凸有致的紅豆性感淡紫芋頭纏綿在一起,多麼的誘人啊!

 

 

 

但我實在吃太飽了!
這一顆我吃第一口是享受,吃到第三口是想吐,太大顆了......

為了不想浪費食物,最後我還是硬塞進我嘴巴,吃光它。剩下一顆菜包只能無能為力的讓它自生自滅了!

 

By the way~
這就是我吃不下的幫兇之一。
迷路的時候看到小學前面有個雞蛋糕攤,人不少。我立刻化身成鄉民般衝過去買了一包($20)
<我也才吃三顆,殊不知它與豬血湯這麼合,立刻撐爆我的肚子>

 

 

 

想知道那顆菜包之後何去何從了嗎? 下回分曉。

 

 

 

 


 

 

洗完澡後,接著晚上就去晃晃後面的舊鐵道(鐵馬道)散步......
(我在台東的這幾天,幾乎都是五六點就洗澡,洗完就素顏出去嚇大家&順便覓食)

沿著濕漉漉的鐵道散步,邊走邊吸著空氣中淡淡的青草味,難道這就是"退休人生"?! (啥爛結論...)

 

火紅的台東劇團,一度讓我以為這就是終點
(喂~還不到3分鐘就結束?! 快槍俠啊...對不起,開了黃腔XD)

 

沒錯!這才是起點而已......
(才50卡?! 那我下午吃的那堆東西哪時候才能消化完?)

 

沿途有許多插畫,這些都是店家or住家把後院美化一下兒

 

(↓你很餓吼~連我的豬手都吃!!!)

 

經過15分鐘後,我走到了......鐵花村
(真的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默默的也給它消耗了200大卡了吧!)

 

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這應該算是它的全名)

是個有點像台北華山藝文特區的感覺,特定時間會有樂團演唱&手創市集。

 

【補充】
音樂聚落:三、六20:00~22:00,週日17:00~18:00
市集:二、日14:00~22:00

 

 

 

哈!我挑錯時間去,啥東西都沒有...

連遊客都只有小貓兩三隻喵~

 

算了~我都來了! 當然是要小屁屁坐熱一下再走。
網路上推薦說要喝太麻里洛神菊花茶,聽說味道很特別...

 

 

 

但,我耳朵很硬! 偏偏想喝酒來放縱一下~
誰叫今天是聖誕節X'mas,而且是一個人在異鄉度過 (好啦~沒人逼我,是我自己要出來流浪的!<招>)

 

 

 

我點了鐵花村 
以紅酒當基底的調酒,再點萊姆之類的,讓整杯喝起來酸甜酸甜

 

看倌們,這杯也太美了吧!

店員說可以先喝一下未攪拌前的口感,再喝喝看攪拌後的味道,決然不同。

   

 

將將~攪拌後,深紅的酒色,也太迷人了吧!

 

 

 

 

 

超近TAKE! 有沒有~有沒有~超級迷人的!

 

 

 

 

 

 

 

這是我還沒喝的樣子...

 

 

 

喝完之後我的世界變成這樣......

 

 

這裡兒真的很"酥服"~
喝點小酒,聽著輕快的音樂,再打個啵,完全是天堂啊!
(為何要打啵?! 哈哈哈......我也不知道,就當下覺得應該要瘋狂啵一回)

不過店員會不會以為我失戀了?! 因為全部只有我一個客人,而且還瘋狂喝酒......XD

 

喝完後,想說去誠品看看。
但又怕書店的人覺得這個醉漢到底想幹嘛?!.......我快閃書店XD

  

 

第一天就在台東大喝酒,之後幾天怎麼受的了?! 哈哈哈
(回到晃晃後,超不想"開口"。我怕人家覺得這女人是幹嘛?藉酒消愁啊.......)

 

不過,回去後,遇到1F好多人在聊天,我也接著加入瞎聊的戰局。
這一晚,我很開心(除了喝酒這塊)
和一群不認識的背包客一起聊天......

1個僅有3天假期仍然要衝來台東當背包客的上班族女孩
2個北京女孩來台灣超級悠哉之旅遊度假,不睡到自然醒不起床
3個在網路結識的香港單車客(男),相約來台灣環島,沿途還揪人一起加入(之後共有5個人<一個澳門女孩、一個台灣女孩>)

這故事很有趣卻也很長,我們改天再聊,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is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