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逛到腳根本不是自己的,超級酸的

我們兩個一躺下,沒說幾句話立刻睡著,直到天亮...

出國時,我都超早起床的,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弄一弄,挖曾小妞起床,直衝可口的飯店buffet! 


飯店的buffet種類非常多,中式、西式都有唷!

每樣看起來都很好吃,所以我就都拿一咪咪,一咪咪
殊不知拿完之後才發現拿太多,唉唷~到最後只好逼自己吃完。
而曾小妞也不惶多讓,但她驚人的食量,完全難不倒她!XD

《推薦》歐姆蛋
這道是廚師會現煎給你,他會問你說你要什麼料,通常是葷的(火腿類)
如果是有吃蛋奶素的朋友,可以跟廚師說不要加肉。
(但是因為鐵板幾乎是同一個,比較適合吃健康素的人點來吃) 

 

吃飽喝足了...準備又要去旁邊的MALL shopping嚕!
不過,要去之前MALL之前,我跟曾小妞先去瞧瞧飯店裡的游泳池
健身房長怎樣!


沒錯!我們兩個真的是去瞧一下

因為我們兩個一個沒帶泳衣,一個不會游泳(是否太天兵@@)

 

游泳池在半露天的地方
(好像在五樓吧!如果沒記錯的話...)     

 

 

旁邊有個小BAR,可以點東西來吃
(應該是有開放的時間限制,我們早上去沒有服務生在這裡) 

 

 

泳池旁邊有幾個張椅
 別看這樣好像沒什麼太陽,其實當你慵懶的睡在躺椅上,不出半個小時,你就曬黑了...

這躺椅真的超級舒服的,好想空運回台灣喔! 

 

↑我超級像來度假的啊!

 

↓曾小妞已經舒服到睡著了...

 

 

另外,因為是半露天,所以你可以往外望就是飯店外的景觀↓

是否覺得有點荒涼?! 

別懷疑,這裡大部分的景色都是這樣子!很多地方還在開發當中...

 

圖片右邊  是座奇怪的遊樂園
導遊說這裡很危險,因為設施老舊也沒有保障,叫我們不要隨便接近這裡

 

  

↑圖片左邊
可以看到類似劍湖山的遊樂設施,在公路旁邊超突兀的

 

 

 shopping mall 

 閒逛之餘,我們看到一個很酷的東西:射箭
這在台灣很少見,頂多就是歡樂9宮格,不然就是射水球 
可是那種東西通常都是在夜市才會看到,一般的MALL裡面是不有這種東西的

所以我們決定衝了!
印象中有好幾種組合玩法
我們選擇的是兩個人各12支箭(大約台幣$100~200多吧!忘了...) 

 

 店員叫我們選擇玩法之後
他幫我們戴上射箭的護具,直接教學射箭方法
超害羞的啦!教的時候也貼太近了吧...
 

 你以為射箭很簡單嗎?

你以為距離這麼短,怎麼可能射不中?!

超!難!

DSC07081

 

光要拿起來,再直直的舉著,瞄著,射出
我們的手抖個不停,箭弓也太重了吧!
店員示範的好簡單,輕輕鬆鬆就射出去了...
我們兩個抖個不停!!! 

 

  

  

DSC07082 

↑我的成績(爛爛爛)
我想我古代一定不是男的,不然這樣子狩獵根本就吃鱉啊! 

 

DSC07083 

↑曾小妞的成績(GOOD!)
她前世一定是弓箭手,初學者來說這樣子跟本超強的啦!

射箭真得很好玩,但唯一的後遺症就是玩完之後,手會跟帕金森斯症一樣:抖個不停+酸個沒完
再多玩幾次,可能手也舉不起來,廢了吧! 

 

DSC07080

BTW~這就是熱心教我們的店員,也人很好的跟我們拍照

《番外》
這應該算是在國外第一次的小豔遇吧!

當弓箭手曾小妞在指導其他同團團員時,店員默默的跟我聊起天來
大概問一下我是來自哪裡,我也隨意回問了一下他的工作
但他聊天之中不停的稱讚我很美,害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一直說thanks
(心裡想說:wow!你也太捧我場了吧~嘴巴這麼甜)

在我們快走的時候,他突然問我說我們會在這裡多久時間
我說今天是最後一天,明天就會離開
他回了: ... so sad, I hope you can stay here...之類的

也太害羞了吧!
但我們因為趕時間的關係,要馬上閃人,所以我沒有多作回應...
禮貌性的說聲bye就走了。

不過,這說明我是馬來的菜嗎?! XD 

 

------------------------------------------------------ 

 

昨天有拍到麥當當,今天就來拍個肯爺爺 

DSC07065

 

這裡的肯爺很妙喔!每個桌上都有放兩罐東西:番茄醬辣醬
在台灣好像沒有這樣子,頂多就是店員會多給你幾包醬包而已
可能這樣子比較環保又划算吧!XD 

DSC07064

 

 

↓猜猜這是什麼?! 超懷念的叮噹貓ㄝ!馬來西亞人也迷這個嗎?

DSC07068

 

↓感覺超美味的冰淇淋,但是因為太早來逛了,都還沒開...殘念

 

去MALL找廁所的時候發現了這個...有點妙的插畫。

page1  

 


 

【沙巴基金大廈】
亞庇市圓型新地標 

聽說這個建築物只有用下面細細的地方支撐而已,沒有任何其他外在的支柱
雖然是一個新穎的商務大樓,可是租金太貴,很多人也租不起,現在算是半蚊子館 

DSC07087 

DSC07099 

 現在接近是中午的時間,天氣真的熱到炸掉!
我只想趕快回到車上去吹冷氣

突然曾小妞意外的興奮,因為她發現一旁有奇怪的猩猩模型,她深深愛上牠
喜愛到瘋狂拍牠啊!(她的口味超妙的啦~)

 

 

接著我們要去用餐
聽說這裡也是一個小小MALL,開心

離吃飯時間大概還有快2個小時,趁機會趕快大逛特逛!

 

我們有看到一個奇妙的東西叫作:咖椰包
 超級好奇這個裡面到底包什麼,所以我們決定買一包吃看看 


↓這個模型像不像台灣的雞蛋糕?!呵呵呵

 

 

↓外型很像是雞蛋糕

 

↓但裡面又有包東西,更貼切的講法應該是像爆醬雞蛋糕
實際吃起來的FU 比較像是奶油口味的車輪餅,滿好吃的^0^


(註: 後來有問導遊,他說這個裡面包的是椰漿,素食者可吃<應該是蛋奶素>) 

   

 

後來,曾小妞跑下地下室的美食街,衝動的買了一杯果汁

DSC07109 

點餐的時候,還以為老闆只會講英文,沒想到突然老闆突然說出幾句中文,嚇死我們..
曾小妞就說:早知道我們就用中文點了!還在那邊研究菜單很久...

 

↓將將,這就是她點的綜合果汁 (台幣$30~50)

 

好喝嗎? 
從頭到尾只喝得到芭樂的味道,那其他水果去哪裡了?! 

   

 

吃午餐囉!
終於能擺脫鬼打牆的合菜了...
今日吃buffet的日本料理 

 食完報告

1.這家說是日本料理,我覺得只有旋轉壽司這個部分比較像,其他像是台式自助餐一樣。
2.素食的旋轉壽司在台灣很少見,這家餐廳做的不錯吃!
唯一缺點就是只有2~3種口味,而且客人一多,出菜的速度就會變慢。
3.其他自助餐的部分口味很重,完全是要配飯來吃,適合喜愛重口味的朋友。 

 

---穿插行程---

要去長鼻猴的路程大約是3個小時,吃飽剛好可以來睡個午覺
大約開了2個小時,導遊突然說要下車"買水果"嚕!

可能到了海島國家,一定就是要吃水果&買水果吧!
(突然想到上次去日本沒吃到水蜜桃,吼~氣!!!!

我跟曾小妞對買水果這件事情一竅不通,兩個人只能傻傻看著水果們發愣
想說看大家買什麼也跟著湊熱鬧買什麼
最後我們買了一袋的山竹和兩顆蛇皮果,還有現場吃了榴槤跟波羅蜜
我真的沒吃過波蘿蜜耶!原來它長得就像大顆的玉米,吃起來卻像甜甜的水果(哈XD 找不到形容詞)

 

終於到了.. 好久喔...

:下午行程:
凱爾斯熱帶雨林探祕
(馬來茶點下午茶、電動長尾船、窺婆羅洲島、長鼻猴生態、螢河遊之旅)

DSC07160 

我有沒有看錯啊?! 這麽快又要下午茶了?
話說午餐沒消化掉,剛又吃水果,這趟旅程完全就是養肥肉行程啊!

↑這是馬來西亞當地的點心:拉茶&小點心(炸地瓜、甜甜圈、小麻糬<紅豆X1、豆沙X1>)
除了拉茶有點溫度外,其他的都冷冷的
美味程度嘛~就是當地的小點心,入境隨俗,體驗在地飲食嘛!
(XD 好官方喔!拉茶不錯喝,甜點就SO SO嚕~) 

 

吃飽喝足準備出發... 

 

DSC07172 

DSC07148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船

DSC07168

↑穿救生衣的時候看到一旁有這個水果,但這個不能吃,是有毒的海檸檬!

 

 

穿上救生衣準備出發嚕!

船有分上下兩層,通常不怕曬太陽又愛拍照的人會選擇上層
哈哈XD 沒想到我們整團的人都是不怕曬的人,大家一窩蜂的搶上層的位置
而我們搶到最後兩個位置,呼~好險! 

   

另外,導遊會提醒大家,看到猴子不要太過於興奮的一股腦往一邊衝,這樣子船會翻
(呼!幸好大家都很配合,不然這樣子是真得很危險...)

 

 整個賞猴的時間大約是2小時

一路上非常安靜,只有鳥叫和船開過的水聲

 

突然,很多船靠過去某個樹叢
原來發現長鼻猴的蹤跡!!! 

 

  

 

由於我們沒有帶or借望遠鏡,所以我們只能用相機拉近拍下觀看

有同團的人超聰明,自己帶了望遠鏡,超棒的~
(我有借來瞄兩眼,哇靠!長鼻猴的鼻子真的沒在騙人,長的不得了~~~~~~~) 


   

 

我之後有去買長鼻猴的明信片,牠真的就是長這樣子,有圖有真相↓

 DSC07904

 

說實在的,遊船看猴真的不是重點(因為老娘沒帶望遠鏡...)
靜靜的坐在船上,吹著涼爽的風,腦袋完全放空
我真的覺得這樣子很舒服,心情也很平靜

現在回來台灣,還是很想念那樣的感覺........ 

 

看完猴後,要去這裡唯一一家河岸餐廳吃飯

今天的晚餐是Buffet形式
可是因為我們是素的,有特別安排跟葷食區分開來

這頓等得有點兒久
餐廳不敢太早煮,怕我們來了就涼掉了
導遊衝去廚房幫忙炒菜,一方面增加速度,一方面是監督廚師有沒有用素的醬料(好貼心啊!!!

 

 

↑等太久就玩了起來XD

 

開飯囉!
我真的都不太餓,只有每樣稍微挾了一點 

有看那個大辣椒嗎? 這個我一定要講一下
有人慫恿我說這個一點都不辣,而且超級好吃
我就默默的吃了一大口,沒有幾秒,我狂噴淚耶!

你們都騙人!!!
這個超級辣的,我狂喝水都沒有用,嘴巴瞬間變成安潔麗娜,性感的不得了

 

不愛吃冰的我,不得不也買一支冰來消消腫
(而且大家說來這裡一定要吃這種冰,不然白來沙巴了)

cats

我本來想買奇怪的口味,可是這個餐廳沒在賣(土產店才有)

所以後來決定買HOT商品『臭臭冰』,真的超臭的!!!
可是超級美味的,來這裡沒吃冰,真的是白來了~~~這句話說的一點兒也沒錯! 
曾小妞沒勇氣吃臭臭冰,選了芋頭冰,也是不錯,芋頭味滿重的。

 

最後一個行程:賞螢火蟲
恕我的相機沒這麽好,沒辦法把誇張多的螢火蟲拍下來給大家看
只好拍一輪明月當作補償 

 

這裡的螢火蟲跟台灣看的不一樣
因為這裡的螢火蟲會停留在河岸兩旁的樹上,數量多到你完全不需要找
整個樹瞬間變成聖誕樹,閃閃發光,美麗的不得了。

我想是這裡環境非常乾淨,沒有被人類汙染,加上又沒有光害,自然營火蟲都會在這裡棲息。
難怪有人說:沒有被破壞的地方,才會有螢火蟲出沒

這神奇的景象要你親自來一趟,才能深刻體會我說的驚豔感!

 

呼!累了一整天,要回飯店囉!

O.S 唉...回去整個太晚了,MALL都關了差不多了。
即使是這樣子,我跟曾小妞硬是拖著疲累身區去晃了一下空蕩蕩的MALL
殘念,什麼都沒有,也沒東西可以買..哭哭
Bye~好逛MALL 

arrow
arrow

    anitais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