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日:2012.06.30

目的地:馬來西亞-沙巴

↓ 這是我們要搭的飛機:馬來西亞航空

 

起飛嚕!

此時,最興奮的不是我,是我旁邊那位曾小妞,這是她第一次國外旅遊處女航。

DSC06844  

 

 

起飛沒多久就開始吃飯了...
不知道是太早起的緣故,我的食慾無敵差,雖然我搭飛機前一直喊餓。
全部吃不到1/5,唯一吃完的只有麵包跟柳橙汁!

我旁邊那位曾小妞超強的,話說她也一直喊餓,餓到上飛機也一直喊。
等到餐終於來了,她開心到飛起,全部吃光光耶!
(完全不能小看瘦子的"食力",超激!)

※馬來西亞航空的素食餐是不錯吃啦!但我個人比較喜歡上次去黑部立山,達美航空的素食餐。

 
3個小時不短也不長,咻一下就到嚕!
沙巴! I'm coming!



下飛機之後,立刻搭上遊覽車,前往今天午飯用餐的餐館。

沿途經過的商家,幾乎都有中文標示,讓我深深地覺得"我根本還留在台灣"
(難道剛剛搭的飛機是假的嗎?!)



公車站↑

 

當地的加油站↑

 

約開了20mins,終於到了餐館嚕!
話說,在當地的素食,幾乎以合菜為主。
所以接下來的五天,除了在海島及飯店之外,天天都是超豐盛的合菜料理。 

食完午餐報告
1、這裡人吃飯不用碗,是用盤子加叉子&湯匙,碗是拿來喝湯的。
2、每個人的盤子中間都有一大碗飯,還會搭配一杯溫熱的麥茶。
3、麥茶一般送來都是溫熱的,如果你要喝冰的,桌上會放一桶冰塊,可自己加。
4、每樣菜都很下飯,我最喜歡吃打"星星"的那道菜,是淋上酸甜醬的炸菇類
5、請記住現在的菜色,接下來的吃飯時間,你都會看到似曾相似的菜色。



我們吃的這家飯館,除了提供團體合菜之外,也有提供一般民眾的素食自助餐。


吃飽亂瞄到旁邊的自助餐有在賣這些東西!
超級像台灣豆漿店會賣的東西....


燒餅↑
(我不知道是鹹的還甜的) 


包子↑
(不知道裡面包的是啥東東)


像蘿蔔糕的東西↑

吃飽喝足了...接著就是跑行程了!


-------------------------------------------------------------------------------------------------------


【水上清真寺】


沒錯!整座清真寺被水環繞著!
 



因為我們不是信奉回教,所以一般遊客是禁止進入。
只能在外面拍拍照,過過乾癮。
 



 

這張照片很經典↓
話說,這是讓信徒在進入寺前淨身的地方(洗手洗腳)
但是,導遊說有阿六仔竟然在這個噓噓... 
我想這麼一絕的事情,也只有他們做的出來 

   

 

  

↑ 哇!把我們拍得好高啊!
曾小妞你瞬間有快160的假像,哈~




虔誠的回教徒女生一定會包成這樣,即使是炎熱的夏天!
這個女生是導遊特別請她跟我們拍照的,不然其實她是很害羞的...

  

》番外《
旁邊其實也有其他的回教徒想跟我們拍照(我跟曾小妞都這麼覺得...)
只是因為語言不通,他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我們溝通吧!
還是說我們兩個太美了,美到他們太害羞了...

 

【普陀寺】

每團到沙巴必去這裡,當地著名景點。
(我還白吃白吃的問導遊說可不可以不要來這裡,他說:你就當來這裡上廁所啊! 哈)

 

 





我想我應該是最無聊的人,不注意大佛,卻注意這個...↓ 

 

在台灣的幼稚園都在注重雙語教學,如何讓小孩贏在起跑點,哪有管什麼道德感教育啊!
但是在這裡的教育卻是強調"守法"&"道德價值"
我是不知道馬來西亞的治安到底是怎樣,可是光看到這一點,我想應該是不會差到哪裡去... 

   


回飯店嚕!
今天入住 NOVOTEL 1 BORNEO HOTEL(諾富特酒店)   

這家是讓我們為之瘋狂的飯店,不是它本身很棒,而且這家飯店就是在一個MALL旁邊
那個MALL好逛到,區區的一個晚上是絕對不夠的 !
偏偏我們是跟團,能逛的時間只有今天晚上和明天早上,明天晚上還要碰碰運氣,怕回飯店太晚,MALL也關了。 

    

 ↑ 我喜歡電視結合鏡子的設計,感絕房間好像變大了。
只是換衣服的時候很害羞,不管怎樣角度都會被看光光....
(曾小妞!你賺到了!

 

 

吃飯的地方不是在飯店,要搭車去吃...約20mins
大家現在期待的應該是趕快吃完飯,然後搭車回去逛MALL!哈哈哈哈哈~

食完晚餐報告

1、仍然是合菜、白飯,還有溫熱的麥茶
2、開始"罷飯",一人半碗,不然這樣子吃下去,回台灣一定會變胖
(但曾小妞的"食力"超強,她5天都有把飯吃完,而且是滿滿的1碗...)
3、最好吃的就是打星星的炸香菇,還有旁邊那道假肉排,無敵好下飯的啦! 

 

大家吃完,迫不及待要衝回去逛街!
大家一下車不是回房間,而是衝到MALL裡面。

 

 

~Shopping Time~

這座MALL總共有5層樓,錯綜複雜,我跟曾小妞即使逛了N遍,每次都迷路,明明飯店就在MALL旁邊。
但是每個樓層連接的實在太奇怪了,搞得我們昏頭轉向,很難在MALL裡面找到飯店的入口
最後只能用最笨的方法,找到MALL的門口再走到飯店。

 

 

DSC06954

↑ 當地最IN最流行的服飾 (我看了覺得好熱喔= =)

 

↑ 巧遇錄影現場,這個節目聽說在當地很紅,類似音樂訪問性節目。

 

 

↑ MALL裡面的大超市賣的果汁(曾小妞說感覺不美味~)


這個超市超好逛的,東西便宜,種類又多,我跟曾小妞只逛了一下就出來了(因為是吃飯前去逛的)
超後悔之後沒有回去逛,大家都說裡面的東西好買又便宜,吼! 

 

不免俗的一定要來拍拍McDonald's
之前去日本只有去吃蛋捲冰淇淋,一支貴鬆鬆(我忘記多少了...)

這次來沙巴,想說也來吃點不一樣的...
可是發現餐點幾乎都一樣,只是價錢是真的比我們便宜一點兒 

 

 

↑ 唯一不太一樣的就是冰炫風奶昔

 

 ↑ 我超想吃這個口味的,應該是萊姆口味
(但是聽有吃過的團員說這個味道很怪.......有種好理家在沒吃到的fu。) 

 

來這個MALL除了逛街之外,網路上大家推薦一定要來看電影
新片上映,設施新穎,價格便宜,重點是他有中文字幕,酷吧!
這種享受在台灣哪裡找啊?! 只能看二輪片吧!

(註:約台幣$80,如果是熱門片,大概要$130~150) 

 

BUT!
我們來的時候豬豬人還沒上映,所以我跟曾小妞決定不看,去逛街比較實在!

 

 

最後,我們買了一個東西"甜甜圈"
這是MONICA強力推薦我們一定要買的東西。
可是因為我們買的時候已經接近要收攤的時間,口味所剩不多...

買了巧克力榴槤口味的甜甜圈
超!級!好!吃!的!啦!

突然覺得台灣的M牌和D牌整個遜掉的,這才是真正的甜甜圈啊!
要不是因為我們還有4天的行程要跑,不然我一定買一大盒回台灣吃! 

(註:價格大約落在台幣$30上下) 

     

 

我跟曾小妞的戰鬥力太弱了,9點我們就回去飯店休息了...
所以我們決定明天早點起來吃早餐,然後再衝去MALL狂逛一番!XD 

arrow
arrow

    anitais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